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亿晶光电:经营稳健的光伏领军企业

发表于:2014-06-11    

投资要点

打造光伏全产业链,内部挖潜是近期重点:

公司是国内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光伏组件的产能超过1GW,2013年的产量达730MW。公司最大的核心优势是打造了光伏的全产业链,除了上游晶硅尚未涉及以外,亿晶具备了从晶硅铸锭、切片、电池片到组件比较齐全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与此同时公司分三期在公司厂区建设了总计24.4MW的光伏电站,一方面获取了不错的内部收益率,另一方面也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后期切入光伏电站项目打下良好基础。

公司正在深度挖潜,保持现有规模前提下,提高生产效率,提高技术含量,降低成本。今年开始对电池片的生产进行改造,采用新的工艺,为电池片提高转换效率做更多的工作。

大环境形势较为严峻,等待政策落地:

就大环境来说,光伏行业波动比较大,2014年比2012年好,但比去年年底形势严峻,国内市场的竞争比较激烈,利润空间压缩比较大。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国内出了一系列刺激政策,行业对今年的预期比较乐观,有些产能释放的太快,一些主流厂商大量备货,以应对今年的国内市场启动。但目前国内市场并没有如期启动,导致行业库存现象比较严重,叠加欧美厂商对中国的双反,行业整体情况不容乐观。目前光伏行业都在等待政府相关扶持政策落地,真正推进今年14GW的装机目标,特别是分布式光伏的相关政策到位。

增发项目“渔光互补”项目已准备就绪,只待资金到位:

公司增发项目100MW“渔光互补”项目已基本准备就绪。项目所需的1980亩鱼塘已经签了框架协议。项目所需水面是鱼塘,归集体所有,公司采用租用的方式,与当地签署合作协议,租期是20~30年。在不影响原先鱼塘功能的情况下有效利用金华当地的水面资源。根据公司测算整个项目有望实现10.7%的内部收益率,建成以后自己持有或分批出售都是有可能的。待非公开增发资金到位就可以开展全面建设。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0.31元和0.44元,对应6月9日收盘价PE分别为32.1倍和22.6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亿晶光电是光伏行业为数不多的产业链比较齐全的公司,经营比较稳健。如果今年国内光伏装机能够如期完成的话,对公司业绩具有较强的支持。

风险提示:

欧美双反持续发酵、国内光伏扶持政策不能如期推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