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看河北光伏巨头怎样率先走出市场低谷

发表于:2014-06-10 11:21:52     作者:段同刚 王丽英 来源:河北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真诚服务,提升形象赢得喝彩

——最严苛市场晶龙产品列首位

今年一季度,晶澳太阳能公司出口日本组件的出货量排名国内同行业第一。

当前,日本市场已成为中国出口光伏产品的最大市场,然而日本客户对产品质量及品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晶澳太阳能公司始终坚持严控原料关,择选一流的辅材供应商,并从产品的材料、设计及生产等各个工序上进行严格管控,确保产品质量和性能。日前,该公司针对日本市场的要求,成功通过了TüV莱茵颁发的JISQ8901认证。为了保障产品能够在当地适销对路,还专门聘请日本技术专家深入企业一线作生产指导,并建立了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同时,他们坚持依靠技术创新来不断提升产品的质量,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不久前,在日本举办的国际太阳能光伏展上,晶澳公司成功推出新产品博秀单晶组件和润秀多晶组件,分别比行业平均60片电池单晶组件和多晶组件高出20瓦与15瓦,这是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中最高功率的组件,获得了素有对产品苛刻要求的日本客户的青睐。晶澳太阳能公司正是凭借一流的产品质量和不断的技术创新能力,取得了今年一季度国内同行业对日本组件出货量第一名的佳绩。

日本市场是众多光伏企业眼中的“肥肉”,但其市场进入门槛极高,对质量、品质要求异常苛刻,不仅要求光电转化率高,而且在硅片外观、线痕等方面都有“刁难”的特殊要求。譬如,在硅片符合检测标准的基础上,日本客户还要检查硅片在灯光下反光时有无线痕,硅片有无侧面崩点。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谈到:“这就好比在一根头发丝那么细的硅片上再找一个点,要求之严就可想而知了。”

只有真正与高手过招,努力向高手学习,自己才能变成高手。在更广阔的国际市场竞争中,晶龙通过与高手过招、合作,收获着不断成长、长高的“养料”。

在日本,占住宅建设市场约8成的地方建筑商及建筑公司,尚未推进采用光伏发电系统,因为当地人多、可占用面积少,没有大面积可以布展电站。因此日本对光伏产品品质的要求很高,甚至可以说到了苛刻的程度。晶澳自2011年开始调整战略布局,开拓新兴市场。其间,晶澳一直以产品质量为核心竞争力,用高效的产品来当敲门砖。晶澳产品极佳的性价比成为打开日本市场的利器,丸红商社便是晶澳在日本市场的第一个客户。

据了解,丸红商社(MARUBENICORPORATION)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大型综合商社,总部设在东京和大阪,资本金1940亿日元,是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丸红集经纪商、经销商、批发商、代理商、租赁公司、投资商、发展商、智囊团、大型项目的组织者等各种功能于一体,随机应对世界经济与市场需要。

“能与这样的高手过招、合作,这说明我们晶龙也很棒。”硅材料研究中心负责人、在日本学习工作了多年的晶澳副总裁黄新明博士自豪地说,日本商家与晶澳合作前,在中国市场做过全方位测评,最后晶澳的测评分高居榜首。日本客商毫不犹豫在第一时间选择了与晶澳合作。当然,在合作中,晶澳也从日本企业严格的管理上学到了许多,从而大大提高了晶澳的管理水平。以前,产品出现问题,按传统做法,该重做的重做,该补偿的补偿。现在,通过与日本企业的合作,再出现类似的情况,我们将像日本企业一样会帮助企业一起来解决问题才罢休,这是合作带来的一个重要的变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