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吉林电力公司“五项举措”支撑省内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

发布时间:2014-06-07 08:49:00

5月26日,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规范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管理问题。会议由副总经理徐焜耀主持,副总工程师史国良,发展部、财资部、运检部、营销部、运监中心、调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3年,国家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截至2014年4月底,吉林省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921.68千瓦,在光伏发电领域遇到了很多新的问题和挑战。会上,该公司通报了吉林省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情况专题监测报告,各与会部门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后续相关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分布式光伏发电规范管理工作的形势,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6月底前制定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管理要求,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二是做好各电压等级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用户的安全运行管理;三是梳理分布式光伏发电相关结算要求,处理好结算中遇到的问题;四是规范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计量管理;五是按照新制定的服务管理要求,对已并网用户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对新增用户完全按照新标准管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北京分布式光伏项目补贴名单(2024年第一批)公布

北京分布式光伏项目补贴名单(2024年第一批)公布

近日,北京发改委经组织申报并初审,现对拟纳入《北京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名单(2024年第一批)》的分布光伏发电项目及项目变更情况进行公示根据通知,本次下发的补贴项目主体包括法人单位、个人以及自然人变更项目。其中,2024年第一批符合列入法人单位补贴名单项目并网规模合计7728.63千瓦,符合列入个人补贴名单项目并网规模合计10415.51千瓦。公示时间为2024年3月12日-2024年3月18日(5个工作日)

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项目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名单
2024-03-18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近日,北京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发布。文件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积极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形成碳达峰碳中和的北京实践。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签订京晋绿电入京三年协议建成投用张北-胜利特高压通道,推进大同-怀来-天津北-天津南特高压通道建设,在产业园区、公共机构和建筑领域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推进农村地区整村光伏发电应用。

碳达峰碳中和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4
国氢科技党委与吉电股份党委签署党建联建共建合作协议

国氢科技党委与吉电股份党委签署党建联建共建合作协议

6月8日,国氢科技党委与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电股份”)党委在长春举行党建联建共建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国氢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连荣,吉电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国氢科技吉林电力氢能
2022-06-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吉林电力公司“五项举措”支撑省内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