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概光伏股遭遇“税收”突袭 网秦逆袭浑水暴涨31%

发表于:2014-06-05 13:10:04     来源:一财网
在美股牛市高唱凯歌的同时,中概股今年以来的整体表现却差强人意,最近国内光伏行业又遭遇了美国反制性关税的“空袭”,给相关中概股的后期走势再度蒙上一层乌云。

昨日晚间消息,美国商务部已作出初步决定,对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和模块征收19-35%的反制性关税,受此消息影响,中概光伏股全线下跌,截止美股收盘,晶科下跌7.51%,阿特斯收低5.98%,还有多只个股跌幅超2%。

消息显示,天合光能(TSL)将面临最低的关税税率,但这一数字高达19%,无锡尚德将遭遇最高的35%税率,而其他所有的中国太阳能公司将被征收27%的关税。

不过,美国的这一决定似乎超过了市场预期。其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师Timothy Radcliff和Stephen C Byrd在一份周三公布的研报中指出:“许多人士预计税率会比较低(可能在接近15%的水平),而其他一些人士估计中美会达成与中欧之间协议类似的和解,即在最低定价/最高出货量方面形成妥协。”

摩根士丹利还认为,这一消息对美国太阳能公司SunPower(SPWR)、第一太阳能(FSLR)等有利,但它们也不太可能获得太多的好处。截至昨日收盘,SunPower大涨7%;第一太阳能涨3.91%。

但中国对此作出激烈回应,有关部门表示对美国的这一决定“强烈不满”、“滥用贸易调整规则”等。

Axiom资本研究分析师Gordon Johnson认为,这一消息对相关公司没有太多的长久影响,对中国光伏能股来说这只是一个“略偏负面”的事件,对SunPower、第一太阳能等美国光伏股影响则是“略偏正面”。他指出,这一决定是“初步”决定,美国商务部将在8月18日作出最终决定,中美之间达成中欧式妥协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只中概股却表现极为抢眼,截至收盘,一度大涨31%,这便是此前遭到浑水做空的网秦。

针对做空机构浑水公司(Muddy Waters)去年年底对网秦公司提出的欺诈指控,其昨日公布了该公司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对此案的独立调查结果显示,并未发现任何欺诈证据。

“调查小组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该公司曾有过浑水所指控的欺诈行为。此外,调查小组还对网秦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以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内部管理水平。网秦董事会也已经采纳这些建议,并指导公司管理层予以实施。” 网秦表示。

但浑水创始人卡尔森·布洛克(Carson Block)则回应称:“毫不含糊的说,网秦就是个骗子。(网秦发布的)这份新闻稿只不过是那些欺诈美国投资者的中国公司惯用的粉饰手法的再一次体现,是由无需对美国当局负责的中国高管所撰写的。”

不过从市场表现来看,网秦的说法更加赢得投资者的青睐。

2013年10月底,浑水发布了一份长达97页的报告指责网秦用户数以及业绩造假。引发后续一系列的股价动荡和争议、质疑。报告发布当日,网秦收盘跌幅为47.16%,市值近乎腰斩。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