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技术进展高峰论坛召开 保定走文明发展之路

发表于:2014-06-04    

燕赵高层科技论坛系列活动之第一届光伏技术进展高峰论坛在河北大学召开,副市长闫立英出席此次会议。

闫立英在开幕式上讲到,保定是全国启动最早、产业集群度最高的新能源产业之城,培育形成了光电、风电、输变电、储电、节电、电力自动化六大产业体系,被誉为中国电谷。保定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推进抱定新能源产业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发展,努力走出一条既有保定特色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员博导杨少延等,国內十余名知名专家和学者就光伏领域的技术和产业化关键问题、技术发展方向及河北省高校相关学科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石定寰强调,光伏产业作为新能源产业的重要代表,在举国治霾的背景下,应加强政策总体设计,为其顺利发展提供战略支持。河北省科协主席许顺斗表示,作为河北省重点打造的支柱性产业,光伏产业将稳步增长,扭转亏损局面。英利新能源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详细介绍,低成本高效率是目前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英利正在采取多措施攻克这一问题。

河北省是光伏大省,光伏产业已成为具有区域特色的支柱型产业,河北大学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的高校,注重光伏科学和技术的研究,河北省光伏协同创新中心应运而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