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环股份C7光伏电站进展超预期 午后复牌涨停板

发表于:2014-06-03 11:19:00    

5月30日午间中环股份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华夏聚光(内蒙古)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聚光”)成立半年以来,各项生产、经营活动进度达到或超过了董事会规定的进度要求。公司股价于午后13:13分即冲击涨停板,收盘仍报涨停价。

公告称,到二季度末,华夏聚光将具备100MWC7系统的全线制造能力。另外,由华夏聚光生产的C7系统接收器已应用于中环能源国内光伏电站项目。同时,华夏聚光公司开展了其特殊的供应链产品国产本地化工作。

截止目前,超过70%以上国内供应商已通过了ISO系列认证、Sun Power公司相关专业技术标准认证、国际电工标准等一系列标准认证。除跟踪驱动电机以外95%以上应由中国供应商配套的产品均已达到公司合格供应商标准。

公司表示,C7系统目前产销状况已超公司预期,未来C7系统接收器除应用在国内光伏电站项目外,还将应用于海外市场,不断提高华夏聚光盈利水平,提高C7系统电站项目的盈利水平。

公司早间因拟披露重大信息而停牌,华夏聚光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东吴证券)在去年一份由研报中表示,Sun Power继续技术领跑,与中环股份合作有望进一步强化。

东吴证券解释,在光伏技术路线的选择上,高转换效率产品是最具潜力的降发电成本方向之一,单晶产品将会长期走强,N型单晶硅片将逐渐成为单晶主流。而具备更高转换效率,更优衰减性能的CFZn型单晶硅有望成为高效n型单晶的制高点。公司的CFZ技术和SunPower公司的低倍聚光系统可以实现完美的技术互补。

东吴证券还表示,看好在能源科技革命爆发的前夜,双方合作提供的具备与传统发电方式成本匹配(度电成本0.4元以下)的技术前景以及合作电站营运模式的全国乃至全球快速复制能力。资金面和情绪面因素并不影响公司基本面长期向好,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调整反而构成介入机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