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从组件到系统 解读中盛新能源“智能化”光伏之路

来源:Solarzoom发布时间:2014-05-30 13:03:09
中盛新能源紧锣密鼓筹备赴美IPO之际,其电站整体解决方案也在持续创新和升级。在上周召开的上海SNEC2014展会上,中盛新能源携其Smart Solution(智能化解决方案)闪亮登场。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中盛最新推出的两款智能组件--Smart Module(智能组件)和Cell Optimizer Module(电池串级功率优化光伏组件)。上个月刚刚就任中盛新能源副总裁兼CTO首席技术官的Mike YE为记者带来了他对中盛理念和产品定位的解读。进入中盛之前,Mike YE在工业领域有超过20年的产品研发与管理经验。



中盛新能源副总裁兼CTO首席技术官的Mike YE

  记者:中盛今年的展会主题是smart,并同时推出两款smart组件,请您详细谈谈这一主题和产品。

  Mike YE:中盛关注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Smart solution。它的核心在于通过智能信息流来增加能量流的优化输出,让整个光伏系统多发电并持续稳定发电。

  这两个产品非常契合中盛Smart solution 的主题。Smart Module实现了VDEAR-E 2100-712标准中对光伏组件关断、隔离和短路等功能的要求,更具安全性。Smart Module可增加系统5%的发电量,预计可降低20%的运维成本,而成本上只有1%的增加。

  Cell Optimizer Module突破性地集成 MPPT(最大功率点追踪)智能技术,实现对光伏组件中每串电池片的独立优化和最大功率点的实时追踪,有效减少光伏组件间的不匹配损耗,提升光伏系统的效率,较传统光伏组件增加高达20%的发电量。此外,这个产品可减少光伏组件表面阴影遮挡或积灰造成的功率损失,降低光伏系统的运营与维护费用。

记者:与以往不同,中盛新能源今年是以solution提供商的角色参展的,从项目开发、项目设计、项目采购、项目融资、项目建设和运营维护,可以说是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中盛的solution业务目前在国内外光伏市场的定位和排名是怎样的?

  Mike YE:我们的理念是将光伏市场的蛋糕做大。只有将整个“蛋糕”做大,产业发展起来,大家才能在更大的蛋糕里分享成果,而不是局限在一块小“蛋糕”里打价格战。

  中盛是国内光伏厂商中最早做EPC业务的企业。在海外整体解决方案市场,我们一直是行业先锋企业,排名前五。

  一站式解决方案中很重要的环节之一是融资。中盛是唯一一家被世界各大银行如德国信贷银行、意大利裕信银行、奥地利中央银行等都认可的中国公司,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融资包服务。

  让我们引以为豪的是,前不久中盛成功中标法国电力集团(EDF)在以色列的40MW地面电站项目,ET是唯一一个有资格参与投标的中国光伏企业,最后成功从30多个企业脱颖而出。目前,中盛与EDF合作的另一处7.8兆瓦以色列Mishmar Hanegev电站也顺利完工。

  对法国电力而言,合作商的资质和信用最重要,这也正是中盛的优势之一。中盛在全球众多的EPC案例是最有力的证明。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根据咨询机构JMK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2023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的晶科能源公司和阳光电源公司分别成为印度市场规模最大的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供应商。

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系统
2024-02-26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2月23日,瑞士太阳能企业梅耶伯格(Meyer Burger)于社交平台发布“关厂预告”,表示将分阶段关闭在德国萨克森州弗莱贝格的光伏组件生产厂,将在3月初停产,今年4月底全部关闭。未来,公司将持续专注美国市场。

梅耶伯格光伏组件光伏制造
2024-02-26
N型升级 | 35mm冰雹?抗得住!一道新能N型组件实力演绎过硬品质

N型升级 | 35mm冰雹?抗得住!一道新能N型组件实力演绎过硬品质

近期,在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下,不少地区出现了强降水、大风甚至是冰雹天气。作为需要长期户外工作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光伏组件在长达二十五年的服役期内可能会面临各种严酷环境的考验和各种极端天气的冲击。冰雹作为一种发生频率较高的自然灾害,其巨大的冲击力将会对光伏组件造成损坏,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检测N型组件全生命周期内的抗冲击性能,一道新能对组件进行了35mm冰雹载荷测试,历经11次撞击试验,组件功率衰减仅约0.07%。

一道新能光伏组件
2024-02-26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2月18日,江西省举行2024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其中,包含两个光伏项目,分别是南康区曜灵新能源光伏产业制造和新余市仙女湖区观巢镇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

曜灵光伏农光互补光伏组件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从组件到系统 解读中盛新能源“智能化”光伏之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