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贸易战问题主导APVIA光伏领袖对话

发表于:2014-05-23 08:16:05     来源:PV-Tech
SNEC2014一个关键会议、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光伏领袖对话,在主要的SNEC展会开始前一天举行,由过去、现在和未来可能出现的反对和光伏行业内贸易战主导。

  不出意料贸易保护主义的主题遭到业界高管呼吁就该问题进行对话及合作,而非急于发起法律诉讼和政府渠道强加惩罚性措施。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则表示,贸易协会可以在应对贸易保护主义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他的主要信息是贸易机构良好定位,协调整个光伏价值链直至终端客户,以通知及教育政府及机构可能的贸易战的全面影响,这可能导致采取较少的行动。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会长奥利维尔·谢弗(OlivierSchaefer)强调,各方就正在面对的业务问题取得合作是正确的做法,而非反倾销法律案件。

  中国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会长石定寰教授表示,这些关于反倾销问题的投诉应该首先与业界完全沟通,在寻求调查和惩罚性措施之前详述问题和风险。

  德国出版商Solarpraxis的首席执行官Karl-HeinzRemmers推动一个全球光伏贸易协会应对全球范围贸易保护主义行动的需求,由于光伏行业继续拓展及在地理上扩张,可能在新的和新兴市场出现更多贸易战。

  首先呼应必须进行对话,Remmers将欧盟最近的反倾销案描述为“废话”,由于其缺乏预期的渴望展示更高水平民主的欧洲当局基本层次的透明度。

  根据Solarpraxis首席执行官,欧盟的调查“突出强调了已经存在的偏见”。

  总之,光伏行业需要找到方式应对未来潜在的全球贸易战,尤其是在两年的行业衰退目前仍如履薄冰之后。

  中国最大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阳光电源(SungrowPowerSupply)副总裁郑桂标强调,可能在光伏价值链其他行业出现更多贸易战的威胁。郑桂标关注,光伏逆变器行业的竞争格局的特点是强劲、紧张和激烈,影响到不同国家的不同光伏逆变器公司。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