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光电公布尚德重组计划 扩产能仍需融资

发表于:2014-05-20    

在上演了一部跌宕起伏的收购大戏后,顺风光电开始对无锡尚德进行升级改造。日前,无锡尚德对外公布了被顺风光电收购后的重建计划。

无锡尚德CEO罗鑫表示,作为顺风光电的成员,无锡尚德今后除了太阳能电池板的制造和销售外,还将致力于发电业务以及与光伏电站建设相关的垂直整合型服务。此外,旗下公司日本尚德保持原有的光伏电池板业务外,还将涉及光伏发电业务。

对于无锡尚德和日本尚德的重建计划,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记者表示,“作为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的无锡尚德,一直是以电池板为主业,顺风光电接手后增加了光伏发电和光伏电站建设,都是目前顺风光电大力发展的业务,其中光伏电站项目公司今年目标就是3G瓦,所以改造无锡尚德和日本尚德也属必然之举。”

  无锡尚德产能将倍增

在去年11月举行的无锡尚德债权人大会上,债权人同意接受顺风光电的出资,今年4月7日,顺风光电在股东大会上通过了收购无锡尚德的决议,无锡尚德与母公司尚德电力控股解除了资本关系。

此前,无锡尚德提出的破产申请也被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随后顺风光电开始对无锡尚德整体进行重建计划。

5月13日,无锡尚德公布了在江苏顺风光电国际有限公司旗下的业务战略。无锡尚德CEO罗鑫表示,作为顺风光电集团的一员,今后除了太阳能电池板的制造和销售,还将致力于发电业务以及与光伏电站建设相关的垂直整合型服务。

在发电业务方面,2013年,顺风光电集团拥有的装机容量合计为890M瓦的32个光伏电站已全部并网,截至今年5月13日,并网光伏电站的合计输出功率扩大到1.2G瓦。目前正在建设的光伏项目总计约为4G瓦,包括今后将大力发展的海外发电业务在内,2016年底前将使10~15G瓦的光伏电站并入输电网。

而一直以太阳能电池板为主业的无锡尚德,目前太阳能电池板产能每年为2.5G瓦,随着重建计划的推出,无锡尚德太阳能电池板业务年产能将提高到5G瓦。

产能从2.5G瓦增至5G瓦,这无疑需要大量资金,针对所需要的资金,记者从顺风光电了解到,这笔资金将通过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及从金融机构贷款等方式筹集。“目前,顺风光电正在与大型的金融机构进行协商,资金方面如果取得突破,会尽快对外公布。”顺风光电一位负责人对  记者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