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领袖午宴 对话光伏大佬

发表于:2014-05-20 13:28:56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5月19日,由国际光伏设备协会(IPVEA)和光伏商务晚宴俱乐部主办的“第一届光伏领袖午宴”在上海嘉里酒店隆重召开。在光伏领袖午宴期间,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主席、保利协鑫能源董事局主席朱共山表示,目前保利协鑫不仅提供6万吨高品质低成本多晶硅以及12GW高效硅片,而且今年下半年将投产万吨级硅烷流化床多晶硅生产线,并提供全成本低至10美元/公斤的颗粒硅料。此外朱共山还预计中国及亚洲将在2017年将率先实现光伏平价上网。朱共山还透露,保利协鑫已经与中民投成立成立了总额达100亿的基金,该项基金将主要用于光伏终端(地面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电站)和光伏制造业的重组。

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的光伏装机量并不十分理想,第一季度分布式系统装机量总量只有199兆瓦。今年,国家能源局下达全年的光伏装机总目标为14GW,其中分布式系统为8GW。而按照现在的进度,分布式装机情况颇不理想,朱共山也认为分布式光伏装机要达到8GW很难。

另外晶澳首席技术官刘勇在午宴上表示,2014年1季度晶澳太阳能光伏产品出货量为637MW,另外2季度光伏产品出货量将超过700MW。最近两年,晶澳太阳能在电池研发方面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在扩产组件产能的同时,电池的产能也进行了相应的扩产,电池的产能已经扩产至300MW。他还认表示,目前业内所说的产能过剩,其实是一些比较落后的产能,晶澳的单晶电池量产效率在20.5%左右,多晶硅的平均效率在18.3%左右,但这一部分的产能实际上是非常紧俏的,早已被客户预定一空。刘勇表示,晶澳的产能是根据下游客户的需求而进行扩产,并且根据公司自身的状况进行提升,而不是为了抢占市场占有率,或者为了扩产而扩产。最后刘勇呼吁,光伏企业应该把精力用在自身擅长的领域,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并且致力于降低发电成本,并最终达到与传统能源一样的发电成本,这才是业内人士的共同理想。

河北光为总裁Ping Peter Xie宴会期间对未来分布式政策也做了预测,其个人认为,国内光伏电站的寿命一般为25年,而国内生产企业的生存的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5年),这也间接给分布光伏发电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未来分布式光伏发电政策有两点值得期待,1)一点多用,即能提供屋顶的提供屋顶,能提供需求的提供需求;2)光伏发电由国家电网统一收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