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澳大利亚电力成本攀升 光伏产业受捧

发表于:2014-05-13 00:00:00     来源:中研网
澳洲已悄然成为世界第九大太阳能光伏市场以及亚太地区主要太阳能市场之一。预计到2015年亚太地区光伏需求将达全球总量的四分之一。而澳大利亚在亚太太阳能的繁荣前景中占据战略性优势,包括在与中国企业合作方面。

美国第二大光伏制造商太阳能源公司(SunPower Corporation)的CEO维尔纳(Tom Werner)表示,受电力成本攀升的影响,太阳能光伏系统将继续走入澳洲的千家万户。

太阳能源已将澳洲列为存储项目的全球两大试点之一。在这个项目中,该公司将太阳能光伏与电池结合在一起,希望有朝一日能令其实现经济效益,从而摆脱电力网。 

维尔纳说:“澳洲的关税体系将为户主提供坚实的基础,刺激他们考虑分布式发电和存储。未来五至十年内,消费者将从本质上的被动地位转向完全掌控能源消费。”

在维尔纳对澳洲市场感到乐观的同时,联邦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目标计划”(Renewable Energy Target)开展了又一项审查。该目标计划目前要求到2020年时清洁能源能提供4.1千兆瓦时,虽然许多评论家预计审查小组会推荐降低要求或延迟目标实现日期,部分原因在于需求暴跌。

维尔纳说“计划的缩水将是错误的发展方向。我们发现大部分国家都在提升目标及要求。”

太阳能源已安装的太阳能光伏能产生7.5千兆瓦时的电力,为澳洲总值的两倍有余。其设备的转换效率达20%以上,为行业领先的水平。

太阳能源还吸引到了一些大型合作方,包括美国亿万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及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otal)。上个月,Google及太阳能源共同投资2.5亿美元(2.69亿澳元)发展太阳能光伏系统租赁业务,这能让美国居民享受到比常规电费价格更低的能源。

维尔纳指出,与Google的合作能为1.8万户居民带来太阳能光伏,这是非常具有扩展性的。太阳能源并未讨论将该项目发展至澳洲,但可能性是存在的。

澳大利亚是个新兴的太阳能市场,光照条件非常好,80%以上的地面光照强度超过了2000千瓦时/平方米,为发展太阳能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再加上政策的扶持,包括1.5亿澳元用于家庭和社区光伏系统补贴计划等,可谓市场潜力巨大。商务部专家称,中国光伏产业在出口市场多元化调整相当快,美国和欧洲在中国大陆光伏产品出口当中所占的比重有了比较大的降低,澳大利亚、日本等新兴市场增长相对较快。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