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薄膜太阳能电池之CIGS迎春(图)

发表于:2014-05-08    

【前言】

春意盎然的4月,正值农历阳春时节。古人有云: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承载着勃勃生机;春天,孕育着无数的希望;春天,也给人无尽的遐想。而笔者所恋者,唯光伏之春耳。

  【透视光伏】

如今的太阳能光伏行业,在经历了一场暴风雨似的洗礼之后,终于回归到它理性发展的时刻。繁荣--衰退--萧条--复苏,不得不说,曾经风靡一时的太阳能光伏行业,也逃不出经济周期性这一铁律。

回首21世纪初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光伏恰似一颗璀璨的明珠,闪耀星空。十年的发展,见证着十年的奇迹。全球太阳能光伏行业年新增装机容量从2001年的几百兆瓦,增长至2011年30.28GW,总装机量超70GW。如此骄人的成绩,不能不说这是光伏行业发展史上一个伟大的奇迹。

然而,正当无数各色行业巨头纷纷摩拳擦掌涉足光伏之时,2011年受经济危机的“外患”影响,光伏行业“内忧”加剧--产能过剩、欧洲补贴削减、“双反”调查等不利因素接踵而至。行业景气度下滑,产业发展减速。2012年“光伏寒潮”正式来袭,无数在“寒冬”中煎熬的光伏企业最终没能熬过这个“冬天”而在最后一刻倒下,其中也不乏曾经的光伏巨头。

太阳能光伏行业迎春

  太阳能光伏行业喜迎春(图)

2013年,全球光伏行业终于度过低谷迎来复苏。中欧“双反”之争最终达成“价格承诺”协议,美日光伏市场也开始升温。而度过了漫长的“光伏寒冬期”之后的中国光伏企业,在国内多番利好政策刺激之下,终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2014年,受全球光伏市场环境改善以及国内政策大力推动下,中国光伏有望迎来新的爆发。而其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光伏产业链中投资景气度最高的终端--光伏电站。2014年的光伏,即将迎来行业复兴的拐点。

  【话说薄膜】

众所周知,光伏可分为晶硅和薄膜两种电池技术路线。晶硅太阳能电池的有优点在于光电转换效率较高,缺点是生产过程存在污染,适合于强光环境,而在弱光条件下几无发电。而薄膜太阳能电池以其成本低、可柔性化、弱光性好、质量轻等优势,在光伏领域中始终占据着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