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75家亏损公司独董获薪千万 *ST天威亏损不忘发红包

发表于:2014-04-30    

截止到4月28日,A股已经有192家上市公司宣布2013年业绩出现亏损,亏损的额度高达642亿元。在亏损的上市公司中,不乏一些盈利能力被市场看好的企业,一些投资者不禁质疑:上市公司的钱去哪里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司在出现巨亏的同时,却依然给独立董事发着高薪。Wind数据显示,在192家出现亏损的上市公司中,有17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独董的年薪,其中中海集运的独立董事拿到的年薪可达到最高15万元,为所有亏损的上市公司中独立董事年薪最高的上市公司。有投资者质疑,独立董事在公司运作的过程中发挥了什么作用?他们拿的这些报酬是否名副其实?

  192家企业陷入巨亏

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28日,共有192家企业陷入了亏损,亏损额度总计超过642亿元。其中,包括天茂集团、贵糖股份、*ST京城、秦岭水泥等在内的99家上市公司的亏损额度超过了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15家上市公司的亏损额度超过了十亿元。其中,面临退市的*ST长油亏损额度最多,为59.2亿元,此外,*ST天威去年亏损了超50亿元,*ST凤凰、中海集运、重庆钢铁、酒钢宏兴、中海发展、招商轮船、云南铜业、*ST仪化、锡业股份、*ST超日、*ST新材、*ST海化、珠海中富的亏损额度较高。

在这些亏损的上市公司里,有34家上市公司已经是连续两年亏损。包括*ST天威、*ST新材、南钢股份、*ST海化、天龙光电等企业。此外,*ST凤凰、*ST超日这两家公司已经是连续三年出现亏损。

  亏损不忘发红包

独立董事是指独立于公司股东且不在公司内部任职,并与公司或公司经营管理者没有重要的业务联系或专业联系,并对公司事务做出独立判断的董事。但在国内A股市场上,上市公司独董拿钱不办事已是业界诟病的一大顽疾。

有投资者认为,独立董事在上市公司所花的时间并不多,一年也就是开董事会、股东大会、签署一些文件时出现,总计在上市公司的时间仅十几天而已,但却从上市公司拿到了丰厚的收入,少则几万元,多则十几万元乃至二十多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上市公司在陷入亏损之后,仍不忘给独立董事发工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