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崇明五家庭光伏发电入网 税前收益1.27元/度

发布时间:2014-04-30 11:14:00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如今,太阳能也能卖钱。”近日,崇明县港沿镇建华村孙企涛家的光伏发电设备并入电网发电,使崇明岛上的光伏发电并网用户达到5户。崇明电力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这5户累计发电5904度,其中4270度上网,电力公司定期和这些用户结算购电费用。这5户的装机总容量20千瓦,年发电量预计22000千瓦时,据此计算,可减少发电燃煤7吨左右,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1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吨,减少废气排放7万立方米,减少烟尘排放0.18吨。

  农家小楼可年发电6000度

孙企涛的3层农家小楼与周围邻居的相比,有点小特别——他家朝阳的屋顶上铺着一块块太阳能电池板。“这些太阳能电池板总共22块,每块250瓦,发电容量5.5千瓦,一年大概可发电6000千瓦时。”孙企涛表示,这套太阳能发电装置安装了一个月,让他高兴的是,近日,崇明电力公司免费为他安装了相关设备,可以把自家用不完的电并入电网。

自家发电、用不完的电还可以卖掉。说起安装太阳能发电站的初衷,50多岁的孙企涛说,这主要是自己对“电”非常感兴趣,还有看重太阳能发电这种清洁环保的方式以及能获得补贴的好事儿。“我当了几十年电工,单位里和电有关的设备基本都是我在修理维护,无意间从电视上看到光伏发电的内容后,我便决定自己也搞一套。”孙企涛到电力部门去咨询了相关事宜,并上网查询光伏并网发电的相关内容,最后决定自掏腰包给安装一个发电站。

3月29日,一套太阳能发电设备正式在孙企涛家的3层楼楼顶“安家”,投资近4万元。“虽然多余电力上网能获得电力公司的购电费和国家补贴,但前期投资毕竟不算小,收回成本需要几年时间,所以得小心维护设备。”孙企涛表示,多雷电的夏季马上要来了,所以现在当务之急是要给他的“发电站”装上避雷设备,“我打算装两个避雷器、两条避雷带”。

  电力公司免费提供服务

类似孙企涛家的家庭发电站在崇明岛上已有5家,且余电全部上网。崇明电力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去年5月14日,岛上首个家庭太阳能发电站并网发电,此后陆续有4个家庭太阳能发电站建成、并网发电,装机总容量为20千瓦,年发电量预计22000千瓦时。“截至3月底,这5户家庭总共发电5904度,上网电量4270度。”相关人士介绍,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目前还有两户家庭在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但还没有申请并网发电。

崇明电力公司为这种分布式光伏发电客户开通了快速便捷的专用通道,实行专人跟踪服务,从收到客户的光伏设备验收申请开始,即安排专人主动上门,除了主动提供业务咨询和技术支持,还免费安装电能计量装置、并网验收、调试设备,为客户提供免费全程并网服务,从收到客户申请到并网发电大约只需两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浙江宁波:2020年1月起在部分建筑推广屋顶光伏发电

浙江宁波:2020年1月起在部分建筑推广屋顶光伏发电

2020年1月起,《宁波市建筑屋顶光伏系统建设技术细则》正式施行,我市将在家庭屋顶推广太阳能光伏发电用于公共部位或共有设施用电。光伏发电是一种由太阳能转变为电能的清洁能源技术,光伏系统是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

屋顶光伏发电家庭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发电
2019-11-19
河北发展家庭光伏发电 推广光伏发电+电采暖技术

河北发展家庭光伏发电 推广光伏发电+电采暖技术

大力发展集中供热,实施电代煤、气代煤改造,开展光热、光伏、风电等供暖试点,确保群众清洁温暖过冬。今年的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列为今年实施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河北省人大代表、英利集团党委

家庭光伏发电光伏供暖户用光伏
2019-04-25
案例分享:光伏发电助农户脱贫致富

案例分享:光伏发电助农户脱贫致富

2018年元月,赣州市上犹县塘角村村民蓝诗荣的一卡通上,多了175.3元的光伏发电收益,这让他高兴不已,当初坚决反对建家庭光伏电站的老伴现在也笑得合不拢嘴,逢人便说这个东西好。随着日照时间越来越长,家庭光伏电

光伏发电收益扶贫政策家庭光伏发电站
2018-08-01
光伏问答 | 电站该并网还是离网,需不需要蓄电池?

光伏问答 | 电站该并网还是离网,需不需要蓄电池?

很多人准备给自家屋顶安装一个光伏电站的时候,总会纠结一个问题:该是并网还是离网,需不需要蓄电池?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讲讲两者的区别。简单的来说:离网光伏电站是把太阳能发电储存到蓄电池,然后通过逆变器转换成

并网光伏离网光伏电能储存家庭光伏发电
2018-07-11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3月13日,晶澳科技在安徽合肥隆重举办“龘龘之光·光耀万象”2024年晶澳科技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轩、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IEEE PES国际电气委员会储能专委会市场与规划分委会常务理事长李艳等协会领导、专家媒体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以及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副总裁祝道诚等公司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2024年分布式光伏的最新政策和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书写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

晶澳科技新质生产力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两会聚焦 | 上海汇丰银行主席王冬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

两会聚焦 | 上海汇丰银行主席王冬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

王冬胜援引汇丰银行与世界资源研究所对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合作进行的调研结果称,分布式光伏在大湾区虽发展潜力巨大,但在投融资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通过加强政府统筹规划、创新商业模式和推出创新绿色金融产品等措施,可加快推动分布式光伏在大湾区的发展。

两会王冬胜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3月5日,华能新能源公司召开2024年分布式光伏工作会议,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紧紧围绕公司新的“三个一千万”目标,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华能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08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3月11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项目的通知》,此次共安排了30GW的新能源项目指标规模,包含15.97GW保障性规模、14.03GW市场化规模,各地级市的具体规模如下表所示。根据之前文件,申报项目需要从储备库中出库。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3-12
安徽:新建厂房配套光伏不少于屋顶面积50%

安徽:新建厂房配套光伏不少于屋顶面积50%

近日,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光储办)会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能源局、省自然资源厅、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印发《安徽省光伏建筑一体化试点示范和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统筹推进先进光伏技术在建筑领域应用,积极稳妥推进建筑和光伏设施同步开发建设。

光伏建筑一体化智能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11
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青苹果体验课堂开展“探秘月球 逐梦未来”小小科普员实践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青苹果体验课堂开展“探秘月球 逐梦未来”小小科普员实践活动

2024年3月9日,在西安市长安区图书馆,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苹果体验课堂,开展了小小科普员实践活动,这也是长安区图书馆整合资源开办“长安娃”百科课堂的一节科普课。本次科普授课由学会马晨虹、王立伟2位老师承担,主题是“探秘月球 逐梦未来”,内容围绕登陆月球的载人月球车。

西安太阳能学会光伏发电
2024-03-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崇明五家庭光伏发电入网 税前收益1.27元/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