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嘉寓股份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5月投产

来源:徐州日报发布时间:2014-04-21 13:31:05

索比光伏网讯:4月4日在沛县经济开发区看到,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嘉寓股份光伏建筑一体化节能产业基地项目、3座气势恢宏的节能厂房已完成框架施工。目前,最南侧的1号厂房内部地面硬化已经接近尾声、2号厂房已经全部封项,3号厂房钢结构工程已经完工,预计整个项目5月即可建成投产。

嘉寓股份始建于1987年,是国内唯一一家节能门窗上市企业。生产的节能门窗具有增强建筑保温隔热性能、降低建筑门窗能耗等作用。北京嘉寓股份有限公司沛县基地在其国内16家基地中规模最大,沛县基地将新上节能门窗生产线4条、幕墙生产线2条,年产门窗60万平方米、幕墙20万平方米。其门窗幕墙的生产,进一步拉长了沛县铝挤压产业链条,使电解铝→铝棒→铝型材延伸到了终端节能产品,每年可以就地转化铝型材5万吨。

沛县基地项目在生产节能门窗、中空玻璃的同时,还将利用斜坡厂房的顶部,建设10兆瓦屋顶光伏电站。电站全面投入使用后,每天能实现发电3.5万千瓦时,预计年平均发电量约1000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769吨,还可相应地减少燃煤所造成的二氧化硫55吨,氮氧化合物24吨,烟尘443吨,二氧化碳7108吨,此外还可节约用水,减少相应的水力除灰废水和温排水等水污染。同时,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形成了一道保温隔热层,可以更好地保持室内温度,达到节能的效果。这座产生绿色能源的光伏电站,是沛县装机容量最大的屋顶光伏电站,将对该县合理开发利用绿色能源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嘉寓股份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5月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