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电股份业绩大变脸 甩包袱问题何解?

发表于:2014-04-18    

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最能够反映出公司经营的实际状况。随着年报披露接近尾声,越来越多的公司出现了业绩变脸的问题,有的公司在预告中分明表示业绩预增,但年报公布时,业绩却出现大幅下滑。

虽然这种情况在年报发布期内常见,但上市公司光电股份的情况却很“奇葩”,截至4月17日,光电股份虽然仍未发布年报,但公司的年报预告却已经修改多次。

2013年10月30日,光电股份在三季报中已经对整个2013年度的业绩作出了预测,但后来在2014年1月30日和3月28日先后两次对年度业绩进行了说明,而公司3月28日发布的预告更正公告让人大跌眼镜,曾经的巨额预增,变成了巨额预亏。

  上演业绩大变脸

2013年10月30日,光电股份在2013年三季报中表示,2013年4月份,公司完成了天达公司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自2013年4月份起,天达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预计公司 2013 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2 年度会有大幅变动。

而在今年1月30日时,公司发布了2013年的业绩预告,根据报告显示,公司预计2013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左右,约比去年同期增长2550%。

根据预告显示,公司之所以业绩剧增,是因为将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累计亏损2.46亿元的云南天达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天达公司)股权转让给北方广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广电集团),自2013年4月份起,天达公司不再纳入光电股份合并报表范围。并且,由于转让天达公司股权使光电股份获得了3516万元的投资收益。

同时,公司在预增公告中表示,曾于2013年12月4日披露了存在不能全额收回天达公司欠款以及承担连带担保责任风险的公告,在天达公司股权转让时,公司将持有的天达公司 87.92%的股权转让至光电集团。光电股份正在和光电集团积极协商沟通天达公司所欠公司债务问题,本着谨慎性的原则,2013 年度未对应收天达公司款项及对天达公司的担保计提减值。

到了3月28日,光电股份再度发布2013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的公告,这次公告后,光电股份的业绩预告变得“面目全非”。根据更正公告显示,光电股份预计2013年年度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66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