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被指欺诈:土豪的心你不懂

发表于:2014-04-17    

在业内评论人士看来,特斯拉其实不仅仅是单纯的代步工具,也是一种对高科技的追捧,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很多人会将特斯拉与“土豪”联系起来。或许在这一点上特斯拉忽略了订购者的心理。正如一首老歌唱道:不是你买,想买就能买,真金交换的真爱,枯萎才明白……

“我们真的是很着急!”虽然已经是半夜11点多,但困意丝毫没有浇灭特斯拉订购车主不能按时拿到爱车的焦虑心情。一场特斯拉准车主的维权正在酝酿。

特斯拉被指欺诈

原本满心欢喜准备成为中国第一批特斯拉车主的客户们,近日却很“烦恼”。

一位特斯拉订购车主向21世纪网表示,今年4月初,京沪两地陆续有特斯拉的订购车主们收到提车通知,最早的提车时间在4月20日左右,除了北京地区可以随时协助安装充电设备外,特斯拉将于4月到上海协助安装充电设备;但这位车主与其他作为非京沪地区的订购者们却没有收到任何消息,而此前通过特斯拉官方网站查询追踪订车情况,发现他们的零部件还在采购阶段。

多位维权客户曾致电特斯拉中国询问关于京沪与非京沪客户无法同时交车的原因,得到的答复是人手不足,没有时间在京沪以外开辟更多的服务中心。曾经收取订金的销售人员亦让其与特斯拉后来成立的交车部门联系,不再回答相关问讯。

但在与特斯拉中国沟通后,维权车主们得到的回复是并不存在按预定顺序交车的承诺,即使个别人有此类说辞也不能代表特斯拉公司。

为此,非京沪区的特斯拉预订者们认为遭受了不公平待遇,与特斯拉此前发布《一个公正的价格》中提到的公平、透明原则相去甚远。

于是,包括宁波、杭州、温州、厦门、深圳、广州、呼和浩特等9个地区16个城市23位特斯拉订购车主集体给特斯拉吴碧瑄进行投诉,认为特斯拉交车程序混乱,具体表现为交车程序不透明不及时通知首批车主实际情况;特斯拉有失公平不守承诺,原承诺首批车主会优先按预订顺序提车,如今发现优先的仅北京和上海地区车主;而且到目前为止,尚无官方给出任何解决方案,部分工作人员提出了改地址到北京来加快提车的荒唐做法。该邮件发出时间为4月6日23时34分。

4月10日,吴碧瑄给准车主们正式回复邮件中称,感谢这些连车都没有见过便下25万订金的准车主们,并表示特斯拉坚持在交车前确保每一位车主都有适宜的充电设施,并能享受到及时的服务。并称,目前已经培训了大量第三方电工团队,可以为每位准备交车的车主提供私人定制的充电方案,并可以提供有偿的专业充电安装服务,同时也会加快服务网点建设。

对于这个回复,准车准们显然不满意,认为是特斯拉的托词,他们或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进行维权。而对于特斯拉提出的“非京沪地区准业主可以提车,需要签免责协议”的说法,准车主们也不认同,拒绝签该协议,因为在准车主们看来,作为消费者必须能享受产品包括维修、基础设施等方面相应的服务。

21世纪网获得了一封4月14日由23名特斯拉中国客户委托起草发给特斯拉中国的“关于催告全面履行承诺”电子文本,该函称特斯拉在客户不知情情况下,违背承诺擅自单方面改变交车顺序,未履行交车义务,构成“虚假承诺”,涉嫌对消费者欺诈。

同时,上述维权车主向21世纪网出示了准车主们签订的订车合同,该准车主表示,他咨询了相关律师,认为该合同属于“霸王条款”,对消费者权益没有任何保障。但即便是这样,因为准车主们对特斯拉的热爱,大家也都宁愿接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