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谷歌收购太阳能光伏无人机制造商泰坦航空

发表于:2014-04-16 00:00:00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索比光伏网讯:亚马逊(Amazon)并非唯一一家进军无人机业务的科技巨擘。

谷歌(Google)周一同意收购美国无人机制造商泰坦航空(Titan Aerospace),不过未披露收购价格。数周之前,Facebook以200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了总部位于英国的无人机制造商Ascenta。

泰坦航空拥有约20名员工,总部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该公司生产高纬度无人机,能够在空中停留数年。该公司由弗恩•拉伯恩(Vern Raburn)管理,他曾经担任安全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的首席执行官,还曾担任微软(Microsoft)消费品部门主管。

泰坦航空在公司网站上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两种无人机,它们都通过机翼上的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充电,这些无人机用途广泛,包括监测森林火灾以及从空中拍摄地球视频。


谷歌表示,新加入的泰坦公司将与Project Loon项目密切合作,该项目主要设计大型高纬度平台气球,为世界偏远地区传送互联网信号。

谷歌发言人表示:“目前合作尚处在初期,但大气卫星可以帮助数百万人接入互联网,并帮助解决其他问题,包括赈灾以及滥砍滥伐等环境灾难。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会怀着兴奋的心情欢迎泰坦航空加入谷歌的原因。”

这名发言人表示:“泰坦航空和谷歌对科技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潜力无比乐观。”

泰坦航空可能还会帮助谷歌开发一种空中风力涡轮,这是谷歌Makani项目的一部分。

谷歌股价上涨1.5%,大盘指数亦有上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