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业绩预警 行业复苏阴霾罩顶

发表于:2014-04-15    

在经历光伏行业两年下行周期的煎熬后,投资者急切盼望多数业内企业能够扭亏为盈,但是各家股价和发展前景在经历过去一年的强劲回升后,眼下又突遭阴云罩顶。天合光能(TSL.N: 行情)宣布第一季销售可能远低于此前预估,凸显投资者也许要表现出更多耐心。

天合光能将问题归咎于一些短期因素,该公司和其他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要努力与欧盟达成最终协议,以避免遭遇欧盟此前威胁要征收的反倾销关税。但是在中国光伏企业乐观情绪背后隐藏的事实却是,新协议很可能在很多方面仍有与最初惩罚性关税措施相同的影响。这意味着,一旦达成协议,多数中国企业将突然与西方同业在相近的价格区间展开新竞争。

根据最新业绩预警,天合光能表示,在截止到3月31日的第一季,预计光伏组件发货量为540-570兆瓦。这较该公司六周前给出的670

-700兆瓦的预估水平相去甚远,准确地说是减少了20%左右。天合光能将此归咎于没有与欧盟达成新协议,中欧双方去年达成的协议要求中国组件企业自觉提高售价,抵消接受中国政府补贴形成的不公平影响。

市场对于光伏行业两年下行周期结束的预期推动多数光伏类股在过去一年里大幅上涨。但是过去一个月以来,光伏股价又出现大幅回调,投资者意识到行业复苏可能要比很多人此前预计的要迟来很多。

天合光能发布业绩预警后股价下跌了3.8%,自3月初累计下滑了近40%。其他组件厂商股价也出现类似幅度的下跌,同期英利(YGE.N: 行情)跌42%,其中包括受天合光能预警影响下跌6.5%。即使是已经扭亏为盈的阿斯特阳光电力自3月以来也下跌了34%,受受天合光能预警影响就下跌了6.3%。

有人可能认为当前的抛售已经接近尾声,因为下跌40%无疑已属于很大级别的回调。但是,很多持乐观看法的人没能看到与欧盟将达成的新协议隐藏着与惩罚性关税措施相同的影响,该协议将迫使中资企业提价到与欧美同业价格类似的水平。这意味着中国制造商根据新协议在欧洲市场将面临新的激烈竞争。欧洲市场是中国光伏企业传统上的最大市场。

中资企业还将很快在美国面临类似竞争压力,美方之前也对中国进口光伏组件征收了反倾销关税,抗议中国公司从诸如低息贷款和税收优惠等政策中获得的不公平待遇。美国目前在填补之前决定留下的漏洞。这样一来中国企业也将在美国市场重新遭遇竞争。

中国和日本市场是中国光伏行业享有的两个亮点。中日两国政府和私有企业都启动了雄心勃勃的计划,试图快速提高光伏发电装机能力。但是,这些发展都将不足以抵消欧美市场的影响,中国组件制造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很可能面临来自销售和股价的双重压力。

一句话:天合光能的业绩预警暗示,中国光伏组件企业在至关重要的欧洲市场将面临新的阻碍,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将承受来自销售和股价的双重压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