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4年底中国光伏组件美国市场价格拟增长20%

发表于:2014-04-11    

据GTM Research最新研究报告预计,受到供应吃紧、投入成本持续攀升以及中美太阳能贸易纷争三方面因素的驱动,截至2014年底,中国光伏组件在美国的市场价格将增长20%。

2013年,中国光伏制造商向美国市场供应约3吉瓦的光伏组件,占到该国市场总规模的一半之多。报告指出,美国市场中国光伏产品价格的增长主要源于美国针对中国进口光伏组件征收惩罚性关税。

“过往,中国供应商的组件价格一直大幅低于其它地区。”GTM Research太阳能部门分析师JadeJones说道,“不过,到2014年底,情况很可能不再如此。”

“目前,中国公司2014下半年交付的组件报价每瓦很可能将超出80美分,高于2013年底的每瓦70美分。”

GTM Research预计2014年底中国光伏组件价格升至每瓦0.80美元

据GTM Research预计,为了应对未来的关税纷争,中国光伏制造商不是将额外的成本转嫁于消费者身上,就是将组件生产转包于成本较高的地区,例如印度、韩国及马来西亚。

  多晶硅价格持续上涨

报告还发现,截至2014年第一季度末,全球多晶硅现货价格环比增长15%,至每公斤21.20美元。GTM Research预计,至年底,多晶价格将涨至每公斤24美元,硅片价格增至每瓦0.26美元。

  光伏组件价格高低不一

该报告估算,目前各国中国光伏组件的价格不一,范围介于智利的0.56美元到欧洲的0.80美元之间。此外,GTM Research发现,在日本住宅市场,组件价格高达每瓦1.50美元,然而在商业部门,价格则低于每瓦1.00美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