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T超日复牌跌停 暂停上市几成定局

发表于:2014-04-09 09:31: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在近两个月的等待之后,*ST超日的数万股东及“11超日债”的持有者们,最终等来的是一个最不愿看到的结果。实际控制人倪开禄在与多方接洽后,依旧没有找到帮助公司摆脱困境的合作方。而在昨日复牌以后,*ST超日也毫无悬念地遭遇跌停。

未见“救命稻草”

时间回到今年的2月19日,此前已经经历了一波反弹的*ST超日,股价在当日早间突然暴起,一度逼近5%的涨停线,随后,公司午间突然以“拟披露重大事项”为由,从当日下午开始临时停牌,引发了各方的广泛关注。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中,超日债违约事件持续发酵,业绩巨亏、资产流拍、诉讼增加等坏消息不断。与此同时,*ST超日的停牌理由从“拟披露重大事项”变成了“重大事项需继续核实”,虽然公司并未明确表示停牌的具体原因,但是联系到停牌之前的股价异动,不少投资者都猜想,*ST超日可能通过引入战略合作者等方式“绝处逢生”,然而最终的结果并非如此。

*ST超日在昨日披露的复牌公告中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倪开禄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与多家潜在意向合作方,就帮助公司摆脱目前流动性丧失及无法清偿到期债务的困境进行了商谈。但由于*ST超日现有及或有负债金额较大,其持有的公司股权被质押、查封,公司经营状况尚未有实质性好转且财务状况尚处于极度困境中等原因,截至公告日尚未与任何合作方达成合作协议。

毫无疑问,公告的内容让各方对*ST超日的“美好”预期完全破灭,昨日复牌之后其股价也毫无悬念地遭遇了“一”字跌停,全天换手率仅0.35%。截至收盘,还有逾30万手卖单在2.46元的跌停价上苦等成交,预示接下来的走势仍不乐观。

直面暂停上市风险

在没有任何利好的情况下,市场对*ST超日复牌的担忧被全面引爆。更为严峻的问题是,留给公司股东作出选择的时间已经不多。根据相关规定,如果*ST超日2013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为负值,那么公司股票将自2013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