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花旗:美国进入“可再生能源时代”

发表于:2014-04-08 00:00:00     来源:财新网
索比光伏网讯:花旗上周发布的分析报告称,美国电力行业的重要决策者都看重低成本、多样化的电力来源和稳定的资金流,现在越来越倾向于有价格优势的太阳能和风能。

据澳大利亚RenewEconomy报道,投资银行花旗(Citigroup)认为美国已进入“可再生能源时代”,太阳能和风能最具竞争力。

花旗上周发布的分析报告称,美国电力行业的重要决策者都看重低成本、多样化的电力来源和稳定的资金流,现在越来越倾向于有价格优势的太阳能和风能。

谈及传统能源,花旗分析师认为,煤电与核电完全没有价格竞争力,环境法规抬高了煤炭价格,而老化的核电厂都快关门歇业了。太阳能和风能必将不断压缩煤电和核电市场。天然气大幅价格波动令投资者不敢轻举妄动。随着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增多,天然气价格会进一步上涨。这样,太阳能和风能价格优势会更明显。

花旗的能源成本分析均基于平准化能源成本(LCOE)指标,即在能源生命周期内,每生产一单位电力的平均成本。

从LCOE分析,水电、地热能和海洋能同样比传统能源更具价格优势,但因为物理局限而不被看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