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全球光伏装机量134GW

发表于:2014-04-08 00:00:00    
       国际能源署(IEA)PVPS项目组日前出版了其最新的《全球光伏发展报告》1992-2013年版。报告中提到,全球太阳能市场和相关产业群经过两年的沉淀巩固,2013年终于迎来增长。

       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24个主要太阳能应用国家光伏发电系统安装量为36.9GW。这个数量使得国际能源署PVPS项目组成员光伏装机量达到了123.2GW。另外尚有其他国家总计达10.8GW的光伏装机未包含在内。

       2013年,环太平洋西部亚洲区的光伏装机量占全球总量的59%。而这个占比恰好是欧洲地区2012年的数据。由于不断增长的全球市场总额和欧洲逐年下降的地区数量双重作用,如今欧洲占比已经下降到了28%。而美洲光伏市场则首次年装机超过5GW。

       IEA表示中国光伏发展进程较快,其2013年装机增长速度也最为明显。据统计,2013年中国并网光伏装机总量高达11.3GW。日本次局第二,年装机6.9GW、美国4.75GW,排在第三。欧洲太阳能领头羊德国装机3.3GW。

       光伏发电如今正非常迅速的成长为某些国家的重要电力来源。报告显示,有15个国家的太阳能光伏年度发电量达到或超过了其国家全年1%的电力需求。意大利位列第一,全国7.8%的电力需求都来自于光伏发电。在整个欧洲范围内,这个数据是3%。澳大利亚、日本和以色列的光伏电力占比也都超过了1%。只有中国和美国这两个用电大户,由于用电总量太大,只有更多地光伏装机才能达到这个阈值了。

       另外,非国际能源署PVPS项目组成员的那些国家也贡献了10.8GW以上的安装数据,特别是在欧洲。意大利的安装量就已经达到了2.2GW。

       统计数据后,国际能源署PVPS项目组给出了全球范围内134GW最低光伏装机总量这个结果。之所以说最低,是因为在某些国家尚未给出明确数据,另外还有离网光伏电站数据并未包括在内。不过报告仍给出了一个预估值:2W。

       国际能源署PVPS项目成员国包括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24个国家。另外还有一些机构成员,包括欧盟委员会,欧洲光伏产业联盟,太阳能电力协会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