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厂 3月站高岗

发表于:2014-04-03    

台湾太阳能厂3月营收报喜,升阳科(3561)、达能前(1)日公布单月营收都较2月成长至少4.87%以上,分别改写近31个月与30个月新高,反映市场需求强劲态势。

升阳科3月合并营收9.2亿元(新台币,下同),月增率为4.87%,创近31个月新高。达能3月合并营收近1.58亿元,创近30个月新高,月增率为6.98%。

随着太阳能景气回温,相关台厂业绩多比去年同期明显上扬,升阳科3月营收的年增率达122.45%,达能3月业绩与去年同期相较,成长幅度也达161.75%。升阳科3月业绩表现亮眼,主要是因市场需求强劲,电池价格有些上调。另外,升阳科过往转换效率在17%以下的低阶产品,通常去化速度较慢,但在3月不但拉货力道加强,价格也比以往来得好。前述两大因素加持之下,促使升阳科业绩拉升。

升阳科目前电池产能为880MW(百万瓦),满载运转,预计今年将扩增到1GW(10亿瓦)。为因应扩产需求,升阳科也正加紧徵才,包括生产线人员与工程师,约规划招募200人左右。

升阳科去年第3季开始单季转亏为盈,去年第4季本业也是获利,不过受认列转投资江西升阳业外提列投资减损拖累,去年第4季转为亏损,单季每股净损0.02元,全年每股净损1.18元。法人预期,在业外因素去除之后,升阳科第1季应可顺利获利。

对于第2季的展望,升阳科表示,不悲观看待,因为太阳能市场需求仍强劲,所以产品价格至少可维持,甚至有机会往上调整。至于4月的营运情况,还得取决于整体太阳能价格走势,以及较低转换效率产品的去化速度而定。

达能也认为,中、美、日及新兴市场的安装需求仍畅旺,且终端系统对高效产品需求日益增加,带动相关报价维持稳定缓涨趋势。由于产品价格持稳上扬,加上出货量增加,使得3月营收持续成长,整体业绩已连续15个月成长。达能去年每股净损2.41元,力拚下半年能单月转亏为盈。

升阳科昨日股价上攻,涨幅为2.38%,收在23.7元,达能则涨逾半根停板,收盘价为15.95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