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成发展亮点 中环股份有望维持高增长

发表于:2014-04-01    

随着光伏产业在2013年企稳,以中环股份为代表的A股光伏企业有望在取得恢复性增长之后,在今年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日前,中环股份发布了201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7.26亿元,与上年同期增长了46.95%,重新回到了产销规模快速增长的轨道;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64.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2.95%,同比去年有较大的恢复性增长。

新能源行业研究员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环股份所处的行业属于周期性很强的行业,公司的业绩一方面要看自身产品和产能释放,另一方面也会跟随光伏行业的波动,目前整个行业属于向上爬升的状态,公司也有望在今明两年继续取得高速增长。

对于公司几大重点领域,中环股份表示,在半导体材料器件领域,公司将以实施国家重大专项为契机,继续强化公司在区熔系列产品、技术的国际领先地位;同时推动直拉系列产品、技术和抛光片系列产品、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建设,使这两大类产品在产销规模、产品质量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半导体器件方面,公司将继续以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为发展方向,重塑基本竞争力,实施差异化的产品战略。新能源制造产业领域,公司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的开发力度,引领全球的光伏晶片产业技术进步,通过在内部实施高、中、低不同产品应用范围的产品结构,适应和引领光伏电池制造业的市场变化和市场发展。展望未来光伏制造产业的发展方向,公司将以更高的转换效率、更少的硅材料消耗、更好的环境友好性为产品和技术的发展路线。

而在备受市场关注的光伏电站方面,公司曾于3月27日发布吉瓦光伏中心项目进展情况公告。华夏聚光生产制造C7系统接收器的产能为300MW,目前50MW已正式投产运营。与此同时,华夏聚光已向SunPower先期采购超过70MW的电池封装片,用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20MW光伏电站项目和武川县上秃亥乡100MW光伏电站项目,两个项目预计在2015年竣工并网发电。

有了解中环股份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今年将会完成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的100MW示范项目的全部前期工作,并力争实现部分项目的入网发电,同时加快在四川西部的示范电站项目建设。另一方面,加大推动力度,确保华夏聚光公司(CCPV)在呼和浩特市全球领先的光伏电站系统制造基地产能达到250MW/年以上,并推动关键国际配套企业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以及中国制造商的供应链建设,进一步为在不远的将来实现吉瓦中心建设的规划打好基础。

前述新能源行业研究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SunPower与中环股份的合作有一点不容忽视,那就是,至2018年底前,中环股份的华夏聚光独家采购C7系统的电池片用于C7系统的装配,SunPower优先向华夏聚光供应电池片以满足华夏聚光的需求,这有利于长期供应保障体系的建立。低倍聚光差异化的技术路线导致系统共计并不像普通电站系统那样容易获得,在这个美国技术+中国技术及中国成本的庞大项目中,电站系统的供应是首要问题。电池片供应协议的签订,SunPower优先向华夏聚光供货,并努力保证华夏聚光的额外需求,扫清了电池片供应的障碍,不必再担心SunPower产能紧张对吉瓦中心项目的影响。获得C7系统除电池片之前的其他知识产权,则为系统本土化铺平了道路。

上述了解中环股份的人士告诉记者,中环股份的电站与行业内其他公司的电站并不相同,中环股份的技术路径来源于其自身已有的技术,公司将电站业务定位为现代服务业,与传统制造业相结合来驱动业绩增长,目前公司已经在四川布局并有序推动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