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设备迎来拐点:晶盛机电等3公司今年业绩可期

发布时间:2014-03-31 15:12:00

随着光伏行业持续回暖,行业景气度已逐步传导至上游设备。多位业内人士称,光伏设备行业已度过低谷,并且随着下游组件厂扩产,后期晶盛机电等设备商所获订单预计会逐步增加,将支撑2014年业绩增长。

一位光伏行业券商研究员对记者表示,今年是光伏设备行业的拐点,随着行业景气度逐步向上游传导,预计设备商晶盛机电后期订单会逐步增加,2014年业绩有望翻番。

精功科技方面,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多晶硅铸锭炉行业景气向上拐点已至,公司与保利协鑫等企业拥有长期良好合作关系,目前在手铸锭炉订单数已恢复至200台以上,且未来仍有可能继续增加,从而使得公司今年有望迎来业绩反转。

另一家设备商京运通一位内部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去年是光伏设备最低谷,今年情况好于去年,公司正在洽谈的客户也比去年多一些,但具体的订单情况还不确定。

此外,据悉,包括英利、天合光能和阿特斯在内的多家光伏组件商,今年将进一步扩大产能。部分组件制造商计划将产能提高至3GW左右。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赵玉文对记者表示,组件商扩大产能是一种市场行为,是基于对于未来市场总体需求和竞争情况的考虑,产能的扩张将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对上游的需求。上述京运通内部人士也称,部分大型厂商今年的确有扩产打算,上游企业扩产将带动设备商的销售。

近两年光伏行业低迷导致上游设备商业绩惨淡。晶盛机电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63.48万元,同比下降74.87%;京运通201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91万元,同比下降25.00%;精功科技2013年亏损1.93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文件提出,促进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建立健全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推进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修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加强新型电器电子废弃物管理,完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等环境管理配套政策。

光伏设备光伏发电企业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设备迎来拐点:晶盛机电等3公司今年业绩可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