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光伏企业探索方向 八仙过海显“神通”

发表于:2014-03-26 08:51:00    

从空中俯视杭州火车东站屋顶,数万片太阳能板显得气势非凡。去年6月,这个国内最大单体屋顶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可满足5000个家庭的全年用电需求。今后,这样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在浙江将越来越多。

从2012年12月国家电网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开始,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有利于分布式发电的相关政策,极大地推动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

面对国内光伏政策越来越侧重分布式的倾向,如何避免一窝蜂朝一个胡同里挤,创新性地开拓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是浙江光伏企业正在积极思考和努力探索的。

  光伏建筑一体化催生绿色建筑

位于杭州市滨江的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建造办公大楼时应用了高效薄膜光伏幕墙,去年共发电51万度,满足了公司大部分的用电需求,成为杭州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典范。这个规模510千瓦的光电建筑并网发电项目,是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中南光伏幕墙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完成的,正泰提供面板,中南负责安装。

光伏幕墙是把光伏组件放在两层玻璃之间形成的幕墙材料,最大的优势是利用太阳能发电,为建筑物提供绿色能源。光伏产品最初应用于建筑时,主要采用后期附加安装的方式,比如直接把光伏组件装在建筑物屋顶。随着光伏幕墙等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和产品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建筑项目在规划和设计时就把光伏应用考虑在内,光伏产品以建材的形式与建筑整体有机集成,不仅项目的性能更加优越,建造成本也会降低。

浙江中南幕墙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光伏幕墙设计研究所所长梁书龙表示,近年来杭州大型商用项目越来越多,外立面和屋顶面积大,亟待深度开发,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正在步入黄金时期。他分析说,大型商业体特别适合做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一般营业时间多为白天,太阳能发电即时使用,可以少用甚至不用蓄电设备,减少投资。而且,商业建筑的设计使用年限较长,正好与光伏产品使用寿命长的特点相匹配。随着节能减排的压力越来越大,光伏建筑一体化将逐渐成为建筑新型节能技术的时尚潮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