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转战光伏农业 虎踞广西窥视东盟市场

发表于:2014-03-25    

大棚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棚底下种植农作物,发电、种植两不耽误,让土地增值。3月24日,广西英利隆安60兆瓦光伏农业项目在南宁市隆安县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4亿元,由英利集团和隆安粒粒谷公司共同合作开发,是广西首个同时也是广西最大的光伏农业生态示范项目。

据介绍,项目总占地约1500亩,将在大棚顶部安装24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建成后年可发电7000万度,每年可比普通大棚多收益近7000万元,同时项目不占用地面面积,不改变土地性质,极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是一种光伏分布式应用的新模式,极具经济价值和推广价值。

广西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红亮介绍说,广西区位优势明显,中国—东盟博览会长期在广西南宁市举办,登陆广西可更好地拓展东盟市场。

许红亮说“项目有三大特点,属国内首创。一是采用敞开式设计,保证棚内充足的采光和通风,二是特殊设计的单排支架结构,实现棚内机械化耕种,第三是把透光率最高的全玻组件安装在棚顶上,并在电池板之间增加20公分左右的采光带,通过调整采光带间隔满足有机农产品、菌类等高附加值作物的采光需求。太阳能所发电量除了可以满足棚内照明、滴灌、农药喷洒以及棚内环境监测等用电需求之外,剩余电量并入南方电网,从而保证光伏发电和农产品种植都有稳定收益,通过土地的立体化应用实现土地增值,这种模式将成为一个推广方向。”

据悉,广西日照资源丰富,经济效益明显,尤其适合发展光伏农业项目。许红亮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英利隆安项目为例,项目投资5.4亿元,每年光伏发电收益可达7000万元,8年左右即可收回投资,投资收益率高达12%,而太阳能电池板的使用寿命为25年,这就意味着接下来的17年的可以获得10亿元以上的稳定收益。同时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电7000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2.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近7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粉尘等排放约2万吨,节能减排效益明显,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许红亮表示,隆安项目是广西首个光伏农业项目,也是提升农村土地利用附加值,为农民增收的标杆项目,英利争取把项目建成广西发展现代农业的样板项目。

在欧美双反和产业调整的大背景下,英利通过开拓国内市场和新兴市场,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市场占有率,2012、2013连续两年太阳能组件出货量全球第一,巩固了市场地位。广西区位优势明显,登陆广西可更好滴拓展东盟市场。

与此同时,英利积极实施转型升级,进行地面电站、分布式项目以及光伏农业项目建设,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去年英利在全国成立了17家省级公司,覆盖25个省市自治区,储备了丰富的光伏农业开发资源,隆安项目就是英利开展光伏农业项目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将把这一模式复制,在全国范围内快速推广。

项目预计年底完成并网验收,并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