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4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拟增24%至45吉瓦

发表于:2014-03-24    

据美国机构Mercom Capital LLC最新报告预计,2014年全球太阳能市场总规模增长24%,至46吉瓦。此外,2014年1月,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NEF)预计2014年全球新增装机介于44-51吉瓦之间。

Mercom表示,中国国家能源局将2014年的新增光伏装机量目标订在10~14GW,其中包括分布式光伏8GW和大型地面光伏电站6GW。Mercom称中国正在实施“野心勃勃”的变革,并预计2014年中国新增光伏装机量为13吉瓦。

此外,该企业指出日本光伏市场正面临“一些挑战”,预计2014年该国光伏装机量较去年持平,介于7-7.5吉瓦之间。

据Mercom预测,鉴于住宅部门公共事业级项目强劲增长,2014年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很可能增长33%,达到6.4吉瓦。该企业指出,虽然美国系统成本高于德国,但创新型融资工具的使用令资金成本持续下滑。

  超日案例开创先例,但影响有限

Mercom表示,从超日太阳债务违约事件的影响来看,中国政府无意帮助不符合标准的公司脱离困境。

该企业表示会继续密切关注中国金融市场,并指出超日事件对较大型太阳能市场的影响“极小”。

欧洲光伏市场持续缩减

据Mercom预计,2014年,德国新增光伏装机量将削减至2.75吉瓦,并指出诸多“令人沮丧”的政策阻碍了该国光伏产业的发展。

此外,该企业还预计2014年意大利装机量维持低位,略高于1吉瓦。此外,英国装机量有望增长至与意大利同一水平。

  克里米亚危机突显光伏发电优势

Mercom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声称,克里米亚当前的危机已充满表明能源独立的重要性。“能源安全已是全球政府重新审视能源发电组合及投资开发光伏发电及其它可再生能源的重要原因。” Prabhu表示。

最后,Mercom明确称,201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应该为37吉瓦,略低于2013年6月及9月的预测数据(38吉瓦)。该企业每三个月调整一次重要市场规模的预测数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