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密阳光光伏项目——给点阳光 外墙、屋顶都“灿烂”

发表于:2014-03-21 10:32:08     来源:半岛都市报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记者从高密市供电公司了解到,高密市阳光光伏发电项目的逆变器启动成功,交流侧仪表数值显示正常,标志着高密市阳光光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10兆瓦企业客户非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成为潍坊地区第一个10兆瓦企业客户非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打造光伏产业基地

该光伏发电项目是2012年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总投资16237万元,位于高密市经济开发区苓芝高新技术产业园,利用厂房南立面和屋顶建设并网型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累计安装CIGS(铜铟镓硒)太阳能薄膜光伏板3902.64千瓦,逆变器13台,可利用总面积为163833.16平方米。该项目采用单体用户侧并网供电方式,所发电能供阳光光伏产业园内用电、生产和办公使用,余电上网,通过1条4.04公里的10千伏高密阳光线并网专线接至35千伏夏庄变电站。

据了解,该阳光光伏发电项目共建有10个业主屋顶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0兆瓦,是潍坊地区首个10兆瓦非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发电量达115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达1.2万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该项目还可推动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技术的应用和进步,带动高密经济区域发展,将高密打造成集光电技术研发、光电材料生产、太阳能薄膜电池组件的制造及逆变器、汇流箱等配套设施的加工为一体的光伏产业基地。

提供“一揽子”上门定制服务

在该项目建设期间,市电力部门主动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从政策宣传、技术咨询、业务受理、简化流程和并网服务等方面提供“一揽子”上门定制服务,引导项目规范化并网。该公司全面做好建设接入系统,协助高密阳光光伏项目部完成了光伏升压站至35千伏夏庄变电站的接入系统施工建设,以及光伏接入设备、计量设备的安装调试。为确保高效服务该项目并网发电,高密公司安排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对接入系统审查、项目验收等工作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如期实现该项目并网发电。

据了解,光伏示范电站的建设不仅有利于提高铜铟硒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水平,还将为探索光伏发电在建筑外墙、闲置屋顶等资源上的开发利用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同时为高密推广绿色能源、发展低碳经济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在各种新能源中,太阳能光伏发电具有无污染、可持续、总量大、分布广、应用形式多样等优点,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是未来趋势。目前,中国的一次能源资源储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而且由于人口众多,人均能源资源占有量非常低,能源形势比世界能源形势要严峻得多。因此,开发和利用清洁的、可再生的能源是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保证能源安全、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我国光伏产业在制造水平、产业体系、技术研发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市场前景总体看好,只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后期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