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投资1500万 自然科学博物馆“变身”光伏发电站(图)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03-13 10:48:21

索比光伏网讯:3月12日,记者从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藏历新年刚过,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就已经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内部墙面的粉刷、电线布线等博物馆主体基本建设的收尾工作,预计下半年完成全部基础建设。

主体完工后将着手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记者了解到,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不仅是我区首个自然科学博物馆,还是全国首例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的光伏发电站。据西藏科协副主席杜恩社介绍,在最初设计时,对博物馆的功能定位就赋予了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概念,计划将博物馆建成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的光伏发电站。

据悉,博物馆光伏发电站项目由国家科技部出资建设,总投资1500万元左右,待博物馆主体基本建设全部完工后,施工人员将开始着手进行光伏电站太阳能电池板的安装工作。杜恩社说,太阳能电池板将镶嵌在博物馆主体顶部和院内停车场顶部,“这样做不仅可以节能,而且还可以合理利用空间。主体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位置在建设过程中早就已经预留出来了。”

杜恩社介绍,博物馆光伏发电站设计发电容量为1兆瓦级,理论上计算每小时可发电1000度。光伏电站投入使用后,将并入我区主电网,用以补给主电网电力,博物馆用电时将从主电网中取用,体现多能互补,减少运营成本。

另外,在博物馆设计施工时,筹备小组还专门邀请了国外的节能认证公司,从最初的建筑材料购买、施工过程中的节能和运行时的节能减排等方面对博物馆进行综合性节能认证。

开馆运行后或将招募志愿者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总投资44250万元,建筑总面积33000平方米,主体共分为自然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三个展厅,将从不同角度向市民展示西藏科技文化的发展进步。据了解,主体内部装修完成后,工作人员将着手开展展厅的布展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馆内标本(藏品)的征集工作,包括动植物标本、矿物标本、一些实物文献等,分为有偿征集和接受捐赠两种方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投资1500万 自然科学博物馆“变身”光伏发电站(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