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比亚迪:可能成为中国的新能源巨头

发表于:2014-03-05    

1、第三次工业革命悄然启动,特斯拉颠覆全球,比亚迪改造中国西方第三次工业革命正悄然启动:可再生能源、互联网、分布式通信、电动汽车,将颠覆旧有石油能源体系,开创清洁能源体系;“特斯拉颠覆全球,比亚迪改造中国”,公司有望成为改造中国未来能源结构的创新公司,在渐行渐近的社会改造进程中,成为领先的能源创新公司。

2、围绕“光伏发电储能电站、纯电动汽车”挑梁中国新能源事业经历积淀和转型,公司主业由“手机、二次电池、汽车”改造成“光伏发电、储能电站、电动汽车”为重心的新能源全产业链公司,符合全球第三次工业革命方向,挑梁中国新能源产业,王传福的经营策略和长远目标,契合西方主流科技和经济方向,得到巴菲特投资逻辑的长期肯定;

3、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市场化推进,布局两万亿汽车能源市场中国汽车产量超过两千万,未来将企及三千万,4.5万亿元汽车制造产值;未来超2亿辆汽车保有量,能源消费将超2万亿元;电动汽车商业模式彻底颠覆汽车的制造和能源模式,比亚迪鹏程模式和电动公交客车持续渗透,攫取公共交通“油”“电”价差创造的汽车能源利润池480亿!

4、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推进远超市场预期,爆发在即!中国政府和决策层的新经济转型决心巨大,新能源汽车战略地位上升超出市场想象,四个坚持不动摇超出产业预期,地方保护基建障碍将被破除,私人购买有望启动;一系列事件表明新能源汽车市场启动的重大利好信息,2015年目标未必一定达到,但超市场预期。新政将扩大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领先身位,有望实现“弯道超车”中国汽车强国梦想。

5.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3-15年营收530、650、760亿,实现净利润7亿、18亿、33亿,对应PE为225、69、38倍,其中3千台E6(+150%),2千台K9(+200%),2.5万台秦,新能源汽车营收将挑战100亿,在汽车业务占比迅速提升至28%。市场过分迷信PE和PB估值,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大浪潮下,产业机遇、领先理念,技术优势和创新精神有望推动公司成为改变中国的能源龙头,我们看高公司市值目标至2000亿。

6.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推行低于预期、经济大幅下滑将影响公司业务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