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光伏协议致信欧盟委员会 诟病EEAG建议

发表于:2014-03-04 07:33:16     来源:Solarzoom
以欧洲光伏产业协会为主导的欧洲光伏协会向欧盟委员会致信,敦促其向可再生能源产业提供支持,而非遏制其发展。

日前,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联合欧洲其它27家光伏产业协会向欧盟委员会专员Joaquin Almunia致信,表达出他们对“环境和能源国家援助指导方针”(EEAG)建议的担忧。

信件签署人表示,新出台的政策将严重阻碍欧洲光伏产业的发展,削减该部门的成本竞争力。

2013年12月,欧洲委员会针对EEAG草案提议展开公开咨询。对于欧盟环境保护政策而言,EEAG已是软立法的重要部分。此外,EEAG还决定着欧洲各国支持光伏发电的力度。

然而,EPIA及其它光伏机构对EEAG的新建议忧心忡忡,担心政策对进入光伏产业的新厂家造成障碍。具体来说,他们担心“部署”和“少部署”技术之间的差异导致欧洲投资环境的不均衡。

公开信还质疑了技术中立申请流程中争取国家帮助的技术要求。他们认为,这类裁决无疑会限制各国的技术组合,并削减实现2020年目标的能力。此外,这类限制很可能会阻碍可再生能能源技术的发展。

公开信认为,通过技术中立的拍卖,成熟技术有望处于优势。低于光伏发电太而言,持续削减成本将变得愈加困难。

公开信指出,政策缺乏灵活性,会对投资者造成不确定性。

公开信表示:“欧洲可再生能源的成本竞争力至关重要。欧洲各国应该积极推动特定技术的发展,与欧洲投资银行推出的新能源标准相吻合。”

公开信建议,国家上网电价补贴仍应适用于小型设施以及所有技术合作推动的装机量5兆瓦的项目。

这封信的签署机构还包括德国BSW、西班牙UNEF和意大利GIFI。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