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京瓷太阳能首推单晶光伏组件 转换率19%

发表于:2014-02-28 09:48:08     来源:日经BP
据日经BP报导,日本太阳能大厂京瓷(KYOCERA)日前宣布,该公司首款单晶太阳能电池板已经实现产品化, 2014年4月起,将通过京瓷太阳能(KYOCERA Solar )正式投放日本住宅市场。

该产品是在日本市场推出的以“ECONOROOTS”系列为主的住宅光伏发电系统的新产品,单元转换效率为19.0%。

在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板的产品化方面,随着单晶硅原料的市场行情日趋疲软,采用有助提高转换效率的单晶硅电池、将其作为主力产品的太阳能电池厂商日益增加。

而京瓷由于在多晶硅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化及制造经验,迟迟没有实现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板的产品化。

不过,在日本住宅市场上,为了利用有限的屋顶面积发更多的电,急需提高单枚太阳能电池板的输出功率。

为了满足这一市场需求,京瓷此前一直在研发具备较高发电效率的单晶硅太阳能电池。

京瓷计划今后将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的单元转换效率从现在的19.0%(量产水准),提高到22.0%以上。此外,该公司在日本国内首次确立了从单元工序开始量产单晶及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体制。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