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拓土日本联手双日 组件功率最大化寻求商机

发表于:2014-02-28    

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厂商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JinkoSolar Holding,以下简称晶科)于2014年2月26日举行了记者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除了业务概况以外,晶科还公布了与双日集团的化工产品公司双日Planet之间的合作情况、双日保险公司(Sojitz Insurance)推出的与太阳能发电有关的新型保险产品,以及将要销售的能够对每块太阳能电池板分别进行设定的MPPT(最大功率点追踪控制)系统等。

晶科2013年的太阳能电池板出货量约为2GW,“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太阳能电池板厂商”(晶科董事长李仙德)。据介绍,2013年该公司在东京开设办事处并强化了经营体制,因此2013年出货量的约20%是面向日本的。

据悉,帮助晶科在日本扩大产品销量的是双日Planet。该公司除了负责在日本的太阳能电池板销售以外,双日Planet还供应封装用EVA(Ethylene-Vinylacetate Copolymer)等。此次,晶科和双日Planet就共同推进在日本的发电业务展开了合作。

另外,双日保险还与晶科和双日Planet共同开发出了有关太阳能发电的综合性保险产品。虽然没有透露详细情况,不过已经得知可以提供开工建设时的人身伤害和赔偿责任、延期交货、完工后的人身伤害和赔偿责任、受灾时的补偿以及厂商保修失效等多种风险保障。

出现厂商保修失效的情况包括太阳能发电系统相关厂商破产、其业务无人接手;或者即使有人接手但接手的企业无法解决太阳能电池板和设备出现的故障等情况。在上述情况下,发电运营商可能无法享受保修服务。因此,日本业界对海外厂商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的担忧根深蒂固。新开发保险的目标就是弥补此类风险,扩大订单量。

晶科还发布了能够对每块太阳能电池板进行设定的MPPT系统“Smart Modules”。MPPT控制是指针对太阳能电池板的输出功率,将电流和电压控制在最佳水平、并维持最大电量(功率点)。一般情况下,MPPT由功率调节器(PCS)负责,以PCS或者串联十几块太阳能电池板的“组串”为单位进行控制。

而此次发布的系统是在每块太阳能电池板上安装MPPT用终端而实现的。据介绍,在太阳能电池板内,由于能对串联太阳能电池单元的每个电路进行MPPT控制,因此即使对于电流和电压出现异常的电路,也能够实现最佳的MPPT控制、使输出功率最大化。

由此,即使是被阴影遮挡的太阳能电池板,也可以将输出功率的降低控制在最低水平,此外还有助于抑制会将面板部材烤焦的“热斑”(Hot Spot)现象。太阳能发电容易受天气、气温和日照的影响,运行不稳定,晶科的目标是通过MPPT的分散控制,提高太阳能发电系统整体的效率。

不过,由于每块太阳能电池板都会安装MPPT用终端,这样一来成本就会增高。晶科表示,可以通过增加发电量和降低维护成本来抵消成本的增加部分。主要用途为住宅领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