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天科技拟募资22.6亿 13.5亿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

发表于:2014-02-26    

2月19日,停牌一周的中天科技发布再融资预案,拟以不超过10.43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2.17亿股,募资不超过22.6亿元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海缆系统工程”、“新能源研发中心”、“高温超导技术研发”等4个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中的13.5亿元将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国家正在从上网电价、补贴资金、并网管理等多个层面破解国内光伏应用市场发展的瓶颈,在国家已取消“金太阳”示范工程后,今年1月份召开的国家能源工作会议上,能源局将今年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目标锁定在8吉瓦,甚至超出地面电站,显示出国家对分布式光伏电站发展的信心。

中天科技花此时募资13.5亿元是否可以撬动庞大的分布式光伏市场?中天科技新能源产业链总监曹红彬对记者表示,“中天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植根于南通经济开发区,依靠当地政府支持和中天良好的企业信誉,加上当地近3000家优质企业资源,完成150兆瓦示范项目完全可以”。

  分布式光伏的契机

中天科技董事长薛济萍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内部条件已经成熟,国家能源局启动了首批十八个分步式发电示范区,国家级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示范区之一,而中天科技成为该项目的建设责任主体。

记者在2013年一次采访中了解到,一家安装过分布式光伏企业对记者表示,“从成本和收益角度来看,我们自己测算大概至少需要十年的时间才能回本,至于以后的收益还要根据国家的政策和设备的维护等方面来考虑”。

但中天科技股份董事、副总经理薛驰表示,中天科技的新能源产业链将传承电信、电网原有产业链务实稳健发展模式。在产业链建设期内,当年不可能收回投资,预计到2014年底,已投资的中天科技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效益完全可以持平,并在销售和利润方面作出贡献。

曹红彬对这个现象解释称,“规模效应会使得生产成本和财务成本降低,中天的光伏项目可能在3年甚至在更短时间内产生收益”。

经中天科技方面估计,分布式光伏项目税前财务内部将达到收益率为12.30%(不含省级及以下政府的补贴)。

海缆产业投资收益率超27%

而除了投资分布式能源业务,中天科技此次募集资金还将投入到公司已经占据竞争优势的海缆扩产。据了解,海缆技术壁垒和市场壁垒都比较高,毛利率一般在30%~50%,远高于普通电缆15%的毛利率水平。而海缆系统工程也符合国家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的产业政策。根据工信部2012年2月发布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的年销售收入达到2,000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率较“十一五”末提高3个百分点,其中海洋油气开发装备国际市场份额达到20%。

薛驰对记者介绍称,目前公司在海底电缆领域保持领衔地位,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而此次计划的增发投资,也是为了扩大优势,并且增加了脐带缆、海洋柔性管道等新产品的投入研发生产,以完善产品链,这些项目预计成熟期在两年左右,预计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7.47%。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