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概念股方兴未艾 游资炒作天威保变逆袭

发表于:2014-02-24    

上期说到“统计期内,上证指数在2050点附近围绕20日均线盘整一段时间后,于春节假期后迅猛上攻,收复2100点。深圳综指也一路上行,创业板指更是迭创新高,2月11日一度逼近1560的高点,市场做多情绪十分浓厚。

但春节长假期间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如今依然存在,美联储退出QE预期使得全球金融市场生出层层涟漪。但中短期,反弹趋势已然确立,市场聚焦点依然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在此情形下,一些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主板个股也有望反弹。”

本统计期内,上证指数延续升势,2月19日,以银行为代表大盘低价股集体胎动,带动上证指数涨1.11%。当日,深圳综指只微幅上涨0.14%,创业板指则小幅下跌了0.06%。但统计期内,深圳综指的走势依然较为强势,而创业板指则有些高处不胜寒,五个交易日中三个交易日收阴,2月13日更是一度大跌3.56%,短期面临越来越大的调整压力。从当前来看,大盘上涨的逻辑并没有改变,趋势或将继续延续。随着两会召开的日益临近,各种政策利好的推出将有利于主题投资的盛行。投资者可以关注全国两会热点,重点是节能环保、健康医疗、国防安全等。

个股方面,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自贸区概念股等受到市场青睐。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2014年1月13日至2月19日,沪、深两市共有185只个股登上交易龙虎榜,折算后比上期减少15.9%。统计期内,上榜个股的区间总成交金额为793.05亿元,折算后较上期增加0.3%。其中,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138.95亿元,合计卖出金额134.91亿元,折算后分别比上期减少6.46%和3.46%。上榜个股中,深圳主板27家,中小板65家,创业板56家,沪市37家。

  天威保变遭游资炒作

公开信息显示,当前,资金仍在持续不断地流出股市。上周,A股共有103亿的资金净流出,显示主力资金进场意愿依然不强烈。场内资金聚集在热点股上进行炒作,营业部买卖金额过亿的个股急剧增加。统计期内,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等受到资金青睐。根据Wind数据,统计期内,综艺股份、南洋科技、天顺风能、金贵银业、华泽钴镍、天威保变等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登上交易龙虎榜,其中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天威保变最为显眼。

上周,本刊以在题为《天威保变90%跌幅之殇:豪赌新能源沦为屌丝》的文章中报道了天威保变因豪赌新能源,受到拖累,盈利能力不断减弱,并最终巨亏的事实。并进一步指出,三年多来,其在二级市场的股价已下滑90%之巨,泰山压顶之下,公司开始断臂求生,若改革到位或许迎来投资机会。

2月17日和18日,天威保变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两个交易日截至收盘时,均有大笔买单封死涨停板。然而,记者注意到,2月17早盘,该股以前一日的收盘价开盘,随后迅速封死涨停板,而在2月18日,早盘一度拉出一根长长的上影线,尔后才封死涨停板。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游资在天威保变“逆袭”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在该股连续涨停的两个交易日,现身其前五大买入/卖出席位的均为各证券公司营业部。2月17日,前五大买入方合计买入3918万元,前五大卖出方合计卖出1391万元;次日,前五大买入方合计买入8210万元,前五大卖出方合计卖出4521万元。记者注意到,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最为活跃。2月17日,国泰君安总部和其深圳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分别现身买1和买3席位,买入2699万元和411万元;次日,国泰君安总部再度现身买1席位,大笔买入5596万元,不过,当日国泰君安在买入的同时,也在卖出,其总部和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分别现身卖1和卖4席位,卖出2817万元和427万元。中信证券则一直坚定地卖出,其杭州朝晖路证券营业部和北京安外大街证券营业部连续两个交易日现身卖出前五大席位,合计卖出1603万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