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电新能源院“风光储能建筑一体化项目”通过验收

发表于:2014-02-24 11:49:53     来源:中国电力网

索比光伏网讯:2月21日获悉,由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承担的北京市科委“未来科技城国电研发楼风光储能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顺利通过北京市科委验收。

该项目位于未来科技城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由研发楼群屋顶的2.58MWp光伏电站(其中130KWp为异质结组件),1台装机容量为1.5MW风电机组,及1套500kW×2h磷酸铁锂储能装置构成。

该光伏电站自2013年6月28日开始调试发电,9月份当月完成发电量222024.5千瓦时,与设计发电量误差小于10%。国电科环集团所属联合动力的UP1500-86-3B-80m机型自2013年3月开始风机基础施工,4月风机主体进场安装,5月完成风机主体安装,9月完成风机配电系统的安装,昌平区供电公司已经同意风机并网。储能系统完成了电池充、放电功能的调试工作以及充、放电的性能测试工作。并网电能质量满足国标要求,部分技术指标超越国内主流变流器生产厂商的同类产品。截至2014年1月15日,储能系统向电网累计发出4327千瓦时的电能,向电网累计吸收3215千瓦时的电能。

经估算,该项目平均每年可为当地提供约389.2万千瓦时绿色电能,按0.9元/千瓦时计算,年新增产值约350.28万元;与燃煤电厂相比,按照火电煤耗320克计算,建设投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45.4吨,减排3880.3吨二氧化碳,按照含硫率0.5%计算,不考虑脱硫,可减少排放6.2吨二氧化硫。该项目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以及大量灰渣的排放,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风光储微网系统实现了间歇电源发电功率稳定输出,有效解决了当前风电、光伏发电发展中面临的电能质量低下,电压波动、闪变、频率波动、谐波污染问题,减少电网设备投资。

该项目还为供电困难的偏远地区提供清洁能源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为我国开发边远地区和偏远岛屿的旅游资源及加强国防建设的能源保障提供了技术支撑,具有巨大的民生意义、战略意义与应用前景。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