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刘汉“光伏梦”洗黑镀金 玩聚光光伏栽柳成荫【热点聚焦】

发表于:2014-02-24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刘汉是四川最大的民营企业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曾任上市公司金路集团董事长,也曾被称为“四川首善”。但近日却因涉黑被查而震惊海内外。

2月20日,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通报:原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刘维(曾用名刘勇)等36人,因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经营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21项罪名,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自此,被称为“资本大鳄”“矿业大亨”的刘汉,连带其黑社会组织400亿的巨额资产将接受审判。

刘汉与聚光光伏

关于汉龙集团

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3月,2000年搬迁至成都,注册资本为3.8亿元人民币。集团广泛涉足能源电力、化工产业、生物医药、基础设施建设、地产开发、矿业开发、旅游开发、食品酒业、生物工程、通信传媒产业多个领域。集团总资产超百亿元人民币.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30多家,集团在四川省境内已连续四年年上缴税金超过2亿元人民币。先后开创了四川省民营企业涉足国家大中型水电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先河;开创了四川省民营企业以BOT形式参与高速公路建设的先河;开创了四川省民营企业投资国家级旅游风景区开发建设的先河。

汉龙集团的经营范围包括电力能源,化工产业,基础设施,矿业开发,通讯传媒,生物制药,旅游开发,地产开发等。其中电力能源行业包括最新清洁能源太阳能聚光光伏发电项目。汉龙集团已在双流创办了全球首个太阳能聚光光伏产业园。

汉龙“光伏梦”

  刘汉“迷上”聚光光伏

事实上,刘汉与清洁能源渊源颇深,汉龙集团涉足的清洁能源领域主要为天然气和水电工程以及太阳能发电。而在太阳能发电领域,其主要集中在聚光光伏。

汉龙集团涉足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的主要是四川中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和成都钟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前者是汉龙集团旗下专业从事绿色能源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成都,主要从事太阳能聚光光伏发电工程的设计、建造和运营。

公司重点研发太阳能跟日系统,以及以跟日系统为平台的跟踪式高效太阳能光伏发电、太阳能高温热利用系列产品。技术涉及太阳能跟踪技术及理论、太阳能聚光光伏(CPV)发电技术、跟踪式平板光伏(TPV)发电技术、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等前沿领域,主要产品取得了CQC金太阳认证及TUV认证,符合IEC62108标准。

在国内,中汉太阳能在云南、内蒙古、青海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并拟在四川、辽宁、甘肃、新疆、西藏等省市自治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和办事机构。在海外,中汉太阳能已在新加坡设立海外区域总部,致力于开发东南亚、印度、澳大利亚、中东和非洲等国际光伏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