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unEdison瞄准150亿美元年度光伏项目融资业务

发表于:2014-02-21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
主要的光伏能源供应商(PVEP)SunEdison(NYSE:SUNE)正计划将其光伏项目业务发展到每年将需要多达一百五十亿美元的项目融资资本的规模。该公司表示,这将通过该公司yield co工具及债务和股权交易,利用公共资本市场获得助力。

管理层在讨论2013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的电话会议中指出,该公司具有一项成为全球范围内下游光伏项目业务领导者的战略计划,并涵盖公共部门、商业和住宅市场。

SunEdison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夏蒂拉(Ahmad Chatila)在电话会议上评论道:“这是一个包含公共部门、商业和住宅的多渠道方法。因此这是第一位。第二,如果你真的想拓展业务,我们将洽谈一百亿美元,可能是每年一百五十亿美元的项目融资和债务及股权。你无法通过与大型机构协商达到。你必须通过真正的公共市场实现。并且你必须在全球范围内执行。”

对于yield co的高需求

根据SunEdison管理层,最近计划启动其首个yield co融资工具,这是采取这一做法的首家光伏能源供应商,已经从主权财富基金等获得很多利益。

SunEdison首席财务官Brian Wuebbels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你肯定看到在这些(光伏)项目后寻求收益的人们。因此无论是主权财富基金,还是保险公司,或公共部门……对于这些项目都有巨大的兴趣。”

Wuebbels还在电话会议上指出,他预计,SunEdison由于并非专注于非常大型的项目,而是聚焦于商业和小型公共事业项目,其相比大型项目不需要项目预售,故yield co工具非常成功。这使得该公司在其资产负债表上保有一系列项目,并将这些项目捆绑到yield co产品。

该公司表示,其2013年第四季度期间在其资产负债表中保留127MW的项目,价值达2.57亿美元。SunEdison表示,2013年底其资产负债表保留总计165MW,保留价值约三亿美元,而销售所有光伏项目产生的额外价值为1.87亿美元。

由于协议的机密性,管理层将不会说出首个yield co的价值,但是项目是保留价值可能表明其首个yield co的价值范围。

管理层指出,其将继续在2014年保留其资产负债表的项目,尽管其并未提供进一步细节。然而,该公司重申,其将仍计划使竣工的光伏项目的季度运营率保持在200MW左右。

分布式发电模式

一个未获得很多关注的领域是SunEdison对其分布式发电模式的计划。目前该公司正有选择地通过为安装商提供其外包的光伏组件,并为安装商提供信贷措施以获得与住宅和商业客户的第三方租赁协议,测试该市场。

SunPower和SolarCity等竞争对手通过为此类客户提供无前期成本的光伏安装项目,已经建立起强大的市场地位。SunEdison正在美国和英国尝试开展这一业务模式。

夏蒂拉在电话会议上指出,该公司仍致力于为该模式创建正确的准则以便其成为另一个主要的市场。然而,夏蒂拉表示,将于2014年下半年发布更多关于分布式市场的洞察及合理公告。

光伏项目储备

SunEdison报告,其2013年第四季度完成333MW的光伏项目,创下该公司的一项纪录。该公司指出,其该季度完全开发的项目的平均销售价格为每瓦3.15美元。该公司表示,其年底有504MW的新项目在建,这些项目也将在未来几个季度竣工。

该公司表示,其全球光伏项目储备量达3.4GW,较去年提高800MW,而订单储备较去年同期增加200MW。管理的运营和管理资产达1.9GW。

SunEdison将其订单储备描述为签署购电协议或获得上网电价补贴支持的项目,还包括所有在建的项目。第四季度末的订单储备为1.1GW,与上季度持平。大部分订单储备瞄准在两年内完成。

在地域基础上,据说50%的项目储备在北美,30%在欧洲和拉丁美洲,20%在南非、中东和亚洲等新兴市场。

该公司指出,约17%的项目储备包括小于10MW的光伏项目,约30%的项目为50MW至100MW。据说超过100MW的项目占项目储备的25%左右。SunEdison指出,2013年竣工的整体项目平均规模为4MW。

财务业绩

该公司报告,第四季度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收入为5.512亿美元,较上季度6.115亿美元的GAAP收入有所下降。第四季度总亏损为2.864亿美元,较2013年第三季度的1.121亿美元的亏损有所提高。

Solar Energy部门GAAP收入为3.44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722亿美元。Solar Energy部门GAAP收入来自总计达55MW的太阳能项目,较第三季度42MW及2012年第四季度52MW有所增加。

该公司表示,将于二月二十五日其分析师日活动上提供第一季度及全年目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