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威保变90%跌幅之殇:豪赌新能源沦为“屌丝”

发表于:2014-02-17 13:36:12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索比光伏网讯:1月28日,天威保变发布业绩预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3年年度公司净利为-52亿元左右,连续第二年亏损。

公司在公告中称,出现较大亏损是由于2013年公司所属新能源企业基本处于停产状态,公司于报告期内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

然而,记者发现,在国家一系列政策的扶持下,2013年是新能源行业景气强劲反转的年份。与天威保变同期公布业绩预告的亿晶光电成功扭亏为盈,预计全年实现净利7500万元左右,航天机电则由2012年度的亏损8.9亿元到实现净利1.41亿元。光伏龙头企业阳光电源业绩持续超预期,在二级市场的股价连创新高。风电龙头,金风科技的业绩以及股价也迅速复苏。天威保变的新能源业务主要为光伏和风电,却在复苏行情中越发亏损。三年多来,其在二级市场的股价已下滑90%之巨,悲观的投资者称其已无可救药。但业内人士也指出,泰山压顶之下,公司开始断臂求生,若改革到位或许迎来投资机会。

豪赌新能源天威保变变屌丝

公司的业绩预告一经公布,对公司可能成为2013年度“亏损王”的议论之声即四起,一切源于公司豪赌新能源。

年报显示,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28.3亿元,同比减少47.07%;实现净利-15.25亿元,同比减少4436.35%。当年,光伏产业受国际市场环境恶化和“双方”巨大冲击,产品价格持续大幅下跌,全行业都面临严重困境;风电产业由于并网难问题同样面临困境,风电龙头华锐风电应声倒下。当期,公司旗下新能源子公司均进入停产半停产状态,其中新能源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9%,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90.29%。

报告期内,天威硅业净利亏损3.53亿元,天威薄膜亏损1.53亿元,天威风电科技亏损2.31亿元,天威风电叶片亏损1.13亿元,天威新能源(长春)亏损80万元,仅有天威华冠科技实现净利48万元,新能源业务合计亏损8.5亿元,占当期亏损的55.74%,其中光伏业务亏损5.06亿元,占当期亏损的33.18%。

公司在公告中称,由于一些国家采取贸易保护措施,以及国外主要光伏市场补贴下调,使得光伏产业在该年受到巨大挑战,但在2013年,随着国内相关新能源政策的不断推出,将对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带来契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