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马萨诸塞州太阳能疑云:大小型光伏电站之争

发表于:2014-02-13 08:55:37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由于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过于急切的太阳能推广计划,未来20年内,马萨诸塞州州的公共电力消费者们可能将会为电力价格上涨额外买单,预计将超过10亿美元。政府和产业官员本周二宣称。

一位高级州政府官员说,帕特里克推出了扩展太阳能产业减少空气污染、增加就业率的计划。但由此而来,平均每个消费者却将会为此每月额外付出1到1.5美元甚至更多的电力账单。

在上个月提交给州政府监管机构的一份备案录中,负责为马萨诸塞州130000用户供电的东北公共系统公司NUS声称帕特里克的试图将马萨诸塞州太阳能电力使用增加4倍的计划将会让消费者因为被强制消费太阳能电力而额外买单10亿美元。

NUS称,该计划的结果就是,马萨诸塞州居民将会因为太阳能电力使用比相邻的康涅狄格州消费者额外付出1-2倍电费。值得一提的是,康涅狄格州电力也是由该公司供给。

马萨诸塞州能源部委员马克·西尔维亚在一次访谈中确认了此事。然而,马克表示,作为额外付出电费代价的回报,马萨诸塞州州获得的将会是更加清洁的空气,多样性的电力资源供应,以及一个充满活力的清洁能源行业。这一切是值得的。

“我们正在向成功迈进”,西尔维娅说。2013年,马萨诸州的400MW太阳能计划比先前预计的提前几年完成了。

现在管理者们已经设定了一个更有雄心的计划:在20210年达成1600MW的安装计划。州政府监管机构为了讨论该计划召开听证会到现在将近1年了,而新的计划目标到3月份也将被采用。

替代能源行业备受帕特里克的宠爱。州长大人的一项标志性成就是2008年推行的一项旨在减少能源消耗提倡节约推广可再生能源的法律,绿色社区法案(GCA),由此而产生了马萨诸州欣欣向荣的替代能源行业。

法案的其中一条措施就是强制公共设施和其他的一些大型电力消费者,必须消费一定数量的诸如太阳能或风能之类的可再生能源电力。

公共设施部门并不反对这个目标。相对而言,他们更关心州长的计划具体怎么要求他们获得这些电力的方式:从大型电站和小型电站业主那里混合购买。他们争辩说,这种方式会让他们因为太阳能而付出更高的价钱——这种方式就像是忽视大型超市而非要从小型便利店买东西一样,额外付出成本。

相反地,公共设施部门更希望从一些大型太阳能电厂购买电力。由于更高的使用量他们就可以通过谈判将价格降下来。

“我们相信向大型死人电站业主竞标可以获得更优惠的价格。”NUS发言人迈克尔·杜兰德说。

借鉴与该公司在康涅狄格州的经验,NUS评估后发现如果按照州政府监管机构所希望的那样向大量小型光伏电站业主购买电力,他们将会在未来20年内额外付出10亿美元成本。

类似的,国家快点王也抗辩称如果向大型光伏电站业主而不是广泛分布的小型电站业主购买电力,他们将会减少20%的支出。

“我们所言是为了让我们能够获得更大型的项目,如此的话我们就能让计划有效执行。”国家电网高级副总裁罗恩·戈尔沃托维斯基说,不久之后“我们就将有一个完整的计划付诸启动”。

西尔维娅说政府对于公共设施部门的要求已经有了关注,并且同意启动一项试验性的计划已验证是否真如他们所称的从大型电站购买电力会带来更低的电价。

虽然在过去几年太阳能的价格已经有了下降,然而与传统燃料诸如天然气相比——太阳能电力价格仍然比它们贵2-3倍。

在马萨诸州官方的预想中,太阳能将在该州广泛推广,从原先的垃圾填埋场,到每个社区的屋顶,都要布上太阳能电池。

然而,公共设施部门的阻力,近一年来被提上议题的太阳能新目标,引起了可再生能源领域官员的尖锐批评。

“一直以来他们都知道这种事情正在发生但直到现在他们才叫嚷,‘Oh,我们不喜欢这样’”,嘉利·卡伦·伊特,代表美国至少1000家太阳能企业的太阳能行业协会的一位高级州政府事务副总裁说。

伊特说,最近公共设施部门的反对意见只是一种变相控制该州的太阳能电力生产商的手段而已。她预测说,由于太阳能电力生产商的存在马萨诸州将会爆发剧烈的竞争,继而促使电力价格降下来。

与此同时,罗伯特·里约,马萨诸塞州产业协会的一位高级副总裁,说他的企业正在密切关注新的太阳能政策,因为它的许多成员都是用电大户。

“该项计划的问题在于他们搞错了自己的定位,政策决策者们变成了为行业服务而不是为纳税人服务”,里约说,“一旦他们的提议得到实行并被深化,毫无疑问电力价格仍会继续上涨!”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