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务院将公布企业兼并重组方案 聚焦光伏等行业

发表于:2014-02-07 07:17: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我国将通过对钢铁、水泥、船舶、光伏、婴幼儿配方乳粉等行业的兼并重组,推动产业升级,化解产能过剩。

目前,我国产业结构不合理,集中度低,企业小而分散的问题十分突出,存在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严重,产业无序发展的情况。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中国的企业数量比较多,个头也比较大,但都不强。我们想在这种情况下兼并重组,做优做强非常重要的路径。”

据了解,国家即将出台政策,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逐步减少企业兼并重组相关行政审批事项,政策环境更加优化。同时,形成一批具有行业引领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基本原则是,要尊重企业的主体地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改善政府的管理和服务。

朱宏任:“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步骤,但是以市场为主要的推手,政府在其中创造良好的环境,更多的是由市场的手,做好这件事情。”

今年,我国钢铁、婴幼儿配方乳粉、水泥、船舶、光伏等多个行业都将进行兼并重组。目前,我国乳品行业新一轮的整合潮已经开始,随着政策的逐渐明朗,乳企间兼并重组的步伐正在加快。作为第二批被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推荐的“龙头企业”,三元正在北京、河北建设工业园,计划年产量10万吨。

北京三元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吴松杭:“因为兼并重组这一次按照国家食药总局公布的这几项要求,首先是具有奶源的施法工艺的生产企业具备兼并主体资格。”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