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首笔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出炉“

发表于:2014-01-29 00:00:00     来源:江苏网

索比光伏网讯:1223.04元,这不是一个大的数字,但对光伏发电发展却有着重大的意义,这是江苏省首笔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的金额。今天,有着“江苏卖电第一人”之称的扬州市江都区丁伙镇纣墩村村民朱启杰拿到了这份补贴。

朱启杰是去年3月份投资5万元实施光伏发电项目的,发电容量为5千瓦。去年6月4日,他与国网扬州市供电公司签定了购售电合同,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方式正式上网卖电。自项目实施以来,他创造了江苏省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发展中的多项第一: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首个并网的个人、首位拿到分布式光伏发电电费的居民,如今,随着他拿到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他又多了一项第一。

谈及这么多的第一,最令朱启杰欣慰的无疑还是补贴本身,他这次拿到的发电补贴,总发电量为2912千瓦时,按照发电每千瓦时补贴0.42元的标准,他获得了1223.04元。

起初,朱启杰对能否拿到补贴还有一份担忧。“去年7月底,国家开始陆续出台有关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政策。我也听说了,但政策上说得不清楚,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拿到补贴,心里没有底,但是还是希望能拿到补贴,这样我就更有信心了!”朱启杰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如是表示。确实,他一直对此怀有一份期待,能否拿到补贴对他的投资回收周期具有决定性的影响。他总共投资5万多元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照每年发电7000千瓦时计算,在获得补贴前,他每年因发电获得的卖电费以及家中用电节省费用总计达到3000多元,收回全部投资需要16年。而拿到补贴后,他每年收益可以达到6000元,投资回收期就缩短为8年,几乎缩短了一半。

拿到首笔补贴后,朱启杰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信心更足,他将在年后正式上马容量为5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更令他兴奋的是,许多企业和个人看中他“江苏卖电第一人”的身份,纷纷向他抛来橄榄枝,希望与他合作。全国光伏发电行业大鳄——北京汉能集团主动免费为朱启杰提供新上马的发电容量为5千瓦的光伏发电板,并吸纳他为地区经销商。镇江丹阳的江苏华田置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实施光伏发电项目,邀请他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并付诸实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