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肯尼亚澄清太阳能目标

发表于:2014-01-28 07:45:00     来源:PV-Tech
 肯尼亚部署太阳能的计划差异巨大的报告日前被东非国家电力行业和政治人物驳回。

上周,英国《卫报》报道,肯尼亚正在计划到2016年从仅仅九个位置独立的太阳能项目采购逾50%的电力,耗资十二亿美元。

这些援引肯尼亚可再生能源协会(KREA)一名员工的声明,违背了彭博通讯社圣诞节前的一份报告,后者暗示该国太阳能和风能项目许可证的发放已经暂停至2017年。

但是在PV Tech询问后,两种主张都被肯尼亚能源部、监管机构和国家电力公共事业公司的人员揭穿。

《卫报》报道援引肯尼亚可再生能源协会(KEREA)一名高管Cliff Owiti的评论,声称该国已经确认其计划建设太阳能发电站的九个地点,“到2016年提供该国一半的电力”。

但是电力公共部门Kenya Power的通讯官凯文·桑(Kevin Sang)表示,《卫报》“不大可信”,证实Kenya Power在50%太阳能渗透方面没有政府指示。

同时,肯尼亚能源监管委员会(ERC)发言人Lee Okombe驳回《卫报》的报道。

Okombe表示:“我已经与KEREA取得关系,我可以坚定地表示,《卫报》的报道是无效的。Cliff Owiti没有接受采访,因此在该报道中的信息是没有依据的。截至目前该国对于太阳能发电没有具体目标。”

Owiti并未亲自回应PV Tech关于该报告基础的问题。在一封发给PV Tech的邮件中,该协会主席Charles Muchunku推迟了对该国能源部的提问。

他补充道:“我们是一个由私营企业组成的协会。我们不制定决策,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们尝试使政策更有助于肯尼亚的可再生能源部门。”

在报告中指出的,汉堡大学东非太阳能市场研究员Janosch Ondraczek指出,《卫报》援引的十二亿美元的价格仅仅能采购约600MW的太阳能,不足以使该国目前的发电量翻倍。肯尼亚目前安装的发电量约为1600MW。

“没有暂停”

PV Tech日前也能够确认,没有官方暂停发放肯尼亚太阳能许可证。

彭博社报道,肯尼亚能源部长Davis Chirchir最初发表这些声明,他显然是在表示,太阳能和风能项目的许可证的发放已经暂停直至2017年。

在去年底出现初次报告后,对于该事件的调查尚无定论,有关方面声称,不知道太阳能部署的暂停,而非发表对于该文章的彻底否认。

然而,能源部、ERC和Kenya Power目前都已经向PV Tech发表模凌两可的声明,尚未设置太阳能暂停。

该部门可再生能源部的高级经济学家Dickson Murira在接受PV Tech采访时表示,该报告是“不真实且具有误导性的”。

Murira表示:“肯尼亚政府承认可再生能源的作用以及(其)积极的环境效益,并继续致力于加强对太阳能领域的私人投资。”

他表示,肯尼亚政府仍推行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作为到2017年建设5GW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的国家计划的一部分,但是预计其中很大程度来自燃煤和天然气电站。

Kenya Power的桑证实:“对于任何技术没有暂停。增加的唯一的条件是根据现有Ministry of Energy Metmast(数据记录器),对于享有上网电价补贴的风电开发商的项目,项目半径不在50km以内。”

ERC的Okombe补充道:“我们仍对太阳能项目发放许可证,因此投资者不需要担忧。”

肯尼亚最近的一项草案能源战略设定到2017年100MW、2022年200MW及2030年500MW的临时太阳能目标。

自2012年底设定修订0.12美元上网电价补贴费率,能源部一直对大型太阳能项目招标。

肯尼亚可再生能源总监艾萨克·基瓦(Isaac Kiva)在接受PV Tech姊妹刊物Solar Business Focus采访时透露,自从上网电价补贴调整以来,政府已经收到对光伏项目的申请总计约300MW。

这些项目目前正在讲过当局的审议,只要他们符合技术可行性和财务标准,将发放许可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肯尼亚“开放太阳能业务”。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