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到2020年分布式光伏BOS成本下滑至30%

发布时间:2014-01-26 08:15:00

根据一份新报告,市场调研公司Lux Research预计,余下十年,平衡系统(BOS)组件成本将逐步下滑。

Lux Research预计,根据地理位置,预计到2020年分布式发电应用的BOS成本将下滑15%至30%。

然而,加之预期的光伏组件转换效率的提高,预计光伏的平准化发电成本(LCOE)到2020年每千瓦时将下滑0.04至0.08美元。

LuxResearch高级分析师马修·范斯坦(MatthewFeinstein)表示:“由于降低成本的压力向下游延伸,平衡系统成本是开发商的靶子。支架增量成本降低,加之创新的系统电子变化,将加速系统成本削减,并有助于降低LCOE。项目量还将继续推动BOS行业的并购活动,为新成员提供大量机会。”

毫不奇怪,根据该报告,住宅BOS成本有下滑的最大机会,其预计由于市场成熟,并且最佳实践普遍,较低的劳动力成本将对其起到推动左右。

许多业内观察家认为德国拥有最低的住宅BOS成本,而美国被视为最高。

预计较低成本的支架和安装硬件也支持住宅和商业屋顶市场安装成本的降低。

关于薄膜系统成本,Lux Research预计,BOS成本将下滑最快,尤其是对于在公共事业规模光伏发电站中启用的CdTe薄膜技术。

PVTech姊妹刊物SolarBusinessFocus最近涵盖推进采用模块化光伏发电站系统的主要趋势,预计模块化建构策略和技术的关键作用,正在推动LCOE成本大幅降低。

FirstSolar(NASDAQ:FSLR)与BELECTRIC是两家重要的创新者和推动者,降低启用CdTe薄膜技术的光伏发电站的LOCE指标。

LuxResearch还指出,整个电力创新为进一步组件成本降低提供最佳机会,同时在分布式发电,高达1,500V的高压趋势预计将获得新的动力,而公共事业规模系统开发商将继续自动化安装技术及高电压配置。

然而,不包括光伏系统安装项目相关的重要的“软成本”,NREL最近研究表明,软成本包含高达64%的住宅系统总价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近日,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4年市级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共计八项,其中包含光伏发电开发利用财政补助。根据计划,对设立光伏发电补贴财政专项资金并落实补贴的县级市(区),市级财政于次年给予补助,补助期为2023年至2026年。对纳入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常熟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按照30%进行补助,对其他县级市(区)按照15%进行补助。加强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到2025年底,全市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并网容量2000兆瓦以上。

光伏发电补贴分布式光伏
2024-02-26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近日,甘河工业园区在西宁市民间投资提升促进行动暨2024招商引资攻坚年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签约武钢森泰50万吨硬质材料和天合光能日产2400吨光伏玻璃及深加工等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天合光能光伏组件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广东:着力打造以深远海风光储等为重点的未来低碳产业集群

广东:着力打造以深远海风光储等为重点的未来低碳产业集群

2月20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印发《广东省培育发展未来绿色低碳产业集群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立足广东产业生态特点,聚焦更具前沿性、更具颠覆性、更具市场潜力的产业发展方向,着力打造以深远海风电、新型储能、高效光伏、氢能(氨、甲醇)、先进核能、CCUS、天然气水合物等为重点的未来绿色低碳产业集群。重点布局以阳江、汕头、揭阳、汕尾为引领的沿海经济带深远海风电高端装备制造集群。

高效光伏虚拟电厂光伏组件
2024-02-23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近日,全球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和渠道开拓的领导者之一Maxeon(NASDAQ: MAXN) 宣布完成一个新的太阳能安装项目。该项目采用新一代 Maxeon IBC 组件,其转换效率高达24.1%。这是首个由新一代的 Maxeon 7 组件供能的项目,争创树立新的行业标杆,也再次证明了Maxeon 的卓越创新能力和将技术灵感落地为现实的能力。

太阳能光伏技术光伏系统光伏组件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到2020年分布式光伏BOS成本下滑至3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