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东省30MW屋顶光伏电站启用:全省最大

发表于:2014-01-23 13:13: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索比光伏网讯:广东省单体容量最大的“金太阳”屋顶光伏电站已在勒流富华交通机械城投入使用,这是记者昨日从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获悉的。

据介绍,佛山顺德区富华交通机械城30MW光伏发电示范项目位于佛山顺德勒流镇广东富华交通机械城内,项目采用122465块245W多晶硅光伏组件,安装总容量为30006.13kW,总造价达2.5亿元,国家财政补贴1.5亿元,该项目已于2013年12月25日建成且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广东目前单体容量最大的“金太阳”屋顶光伏电站,由中国航天旗下专业从事光伏发电投资和运营的上海神舟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提供全程技术支持。

该项目与富华集团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达成合作关系,实行余电上网方式。项目所发电力优先提供富华交通机械城使用,剩余电量上网,由电网公司全额收购。项目正常运营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可达3000万度,25年合计可节约标准煤26万吨,减排CO2约68万吨,减排SO2约7300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日前,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洪浩鹏带队考察该项目的建设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国内生态环境压力大,国家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决心空前坚决,项目的建成对顺德区节能减排以及降低车间温度等方面均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