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格尔木光伏发电19.4亿千瓦时

发表于:2014-01-17    

凭借富集优质的太阳能资源,格尔木市光伏发电产业迅速崛起,目前,已累计发电19.4亿千瓦时,实现产值20.62亿元。

作为青藏新电力枢纽,以及全国日照时间最长的地区之一,格尔木具有十分优越的日光、用电市场和并网输送条件。近年来,该市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能源战略的重大机遇,依托太阳能资源优势、土地优势、电网优势,科学布局,不断提高产业发展集聚程度,大力推进东出口光伏发电园区集中连片规模开发,远期规划建设大勒滩、乌图美仁光伏发电产业园区,力争将格尔木打造成国家重要的光伏发电产业示范基地。

据统计,目前格尔木市工业用电量已经占到全地区总售电量的75%,地区售电量占到全州售电量的70%。“十二五”期间,随着青海盐湖集团综合利用、金属镁一体化、钢铁一体化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的建成投产,电力需求预计将达到120亿千瓦时。为加快推进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格尔木市积极争取国家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优惠政策,研究制定了新能源产业项目用地管理办法及光伏发电接入方案,及时解决并网接入中存在的问题,着力推进光伏发电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光伏发电产业已占据全省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