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太阳能硅片生产商有望恢复盈利

发表于:2014-01-14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门EnergyTrend,亚洲对于高效太阳能硅片持续强劲的需求正在推动硅片平均销售价格在2014年二月达到每片1.0美元左右。

因此,该市场调研公司预计,台湾生产商在数年内将首次实现收支平衡或实际产生利润,而硅片制造业此前长期处于产能过剩。

对于台湾生产商的高效硅片的需求还推动供应商的价格达到每片一美元以上。

EnergyTrend研究经理胥嘉政表示:“台湾硅片制造商目前实现全面生产。然而,他们仍无法满足于大规模需求,因此延迟所有的发货时间。相关的制造商一直积极寻求外包机会,使他们可以完成所有的订单。另一方面,一月硅片价格连续上涨。目前的数据显示,台湾制造商的硅片价格日前达到每片1.01-1.05美元,较十二月价格每片提高0.03-0.05美元,涨幅为3.1%-5.1%。”

硅片价格逐步提高还源于多晶硅价格日益上涨,EnergyTrend表示,2014年一月第一周,多晶硅价格达到每千克18.498美元。

Bernreuter Research上周表示,其预计今年上半年多晶硅价格将上涨(US$21/kg至US$24/kg),但是由于多达66,000MT的新的低成本多晶硅产能将在2014年运转,年底低于目前水平。

台湾绿能科技(GET)表示,由于预计利用率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保持在95%,目前强劲的销售将导致产能扩张。

另外一家台湾硅片生产商中美硅晶(Sino-American Silicon)最近报告,2013年十二月收入为6770万美元,月同比提高5.9%,年同比提高13.7%。

由于产品用于满足国内需求,并迎击美国对中国生产的太阳能电池征收的反倾销税,台湾生产商正在获益于硅片、电池和组件外包的增加,主要来自中国和日本的光伏制造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