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太阳能股只宜短线操作 首选保利协鑫与兴业太阳能

发布时间:2014-01-10 00:13:00

1月9日消息,据经济通通讯社报道,太阳能股炒升,市场憧憬内地推出光伏补贴政策,保利协鑫上午升7.5%,卡姆丹克亦抽升一成;风电股亦同时炒上,华电福新一度升一成。两个板块同时急涨,如此景象可谓"风光如画"。若单就太阳能股而言,有市场人士表示,较为看好保利协鑫及兴业太阳能的表现。

行业产能过剩依然明显

耀才研究部副经理植耀辉表示,太阳能板块造好,追落后未必是主因。龙头股保利协鑫的股价走势自去年12中旬开始转强,至今升幅约三成。受惠中央政府对行业扶持,加上多晶硅价格向好,均利好股份表现。

他提醒,行业产能过剩依然明显,纵然不少企业在竞争环境下选择离场,问题有待改善。

为开拓新收入来源,近年太阳能企业都锐意拓展下游发电业务,当中比较进取的有金保利及顺风光电,保利协鑫亦有参与其中。植耀辉直言,保利协鑫凭藉在内地多晶硅市场占有率,相信规模效应可续降低其生产成本,加上受惠国策以及开发下游业务,前景乐观。

众股股或要捱盈警潮

敦沛金融副总裁李伟杰指出,太阳能股今早炒上,除了追落后外,市场炒作内地推出光伏补贴政策。又指,新能源股现时当炒,有助太阳能股表现。不过未来的一段时间,太阳能股可能需要捱"盈警潮",同时多只太阳能股将公布的业绩或会欠佳,可能会拖累板块表现。所以李氏建议,买入太阳能股只宜作较短线操作,不宜长期持有。

  李伟杰:协鑫上望3元

李伟杰称,众多太阳能股中,最看好保利协鑫的表现,因为公司为行业龙头,可发挥规模效益,但"盈警潮"未来或会拖累股价表现。保利协鑫今日升幅较大,李氏建议可待回落至2.75元方才吸纳,上望3元水平。

对于去年股价飙升逾16倍的顺风光电,李伟杰提醒,公司去年中期业绩其实录得亏损,与其他同业一样,都要捱过行业的整合,而内地正淘汰产能过剩,未来一段时间对公司来说或会是一个寒冬。他强调,顺风光电于行业低迷时收购大型同业无钖尚德,对公司算是利好。而顺风光电均涉足太阳能行业上、中、下游业务,令市场持续提高对股份期望。估计股份短线会于6元至7元间炒波幅,若跌穿5.6元就须要止蚀,尤其早前股份升得较急,若失守支持位或面临较沉重沽压。

植耀辉建议待保利协鑫回调至2.5元水平才考虑吸纳。至于主攻下游业务的股份,他认为金保利母企对其发展策略未明,顺风光电存有并购的不明朗因素,故首推兴业太阳能,可于8元收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国是2020年太阳能股的关键市场

中国是2020年太阳能股的关键市场

中国仍然是池塘里最大条的鱼。美国太阳能股今年年初走势较为波动。前一秒对行业增长感到乐观,下一秒又对前景感到恐惧,但造成波动的不是因为美国的消息,而是来自中国的消息。2019年太阳能装置安装量下跌,11月安装

太阳能太阳能股太阳能装置
2020-03-05
太阳能板块难见“飘红” 业内呼吁金融创新

太阳能板块难见“飘红” 业内呼吁金融创新

  尽管已在行业回暖的轨道上,但2014年中国股市上太阳能板块的整体表现不尽人意,依然在复苏道路上艰难前行。

太阳能板块太阳能股分布式光伏
2015-01-12
昱辉阳光Q3惨赔 ADS 5日暴跌20.97%

昱辉阳光Q3惨赔 ADS 5日暴跌20.97%

昱辉ADS 5日跳空大跌20.97%、收3.58美元,创7月17日以来收盘新低。美国挂牌太阳能股同步走低。天合光能下跌7.16%、英利绿色能源下跌5.06%、阿特斯跌4.00%。

昱辉阳光ADS暴跌太阳能股
2013-12-09
保利协鑫能源兰天石总一行莅临包头美科参观调研

保利协鑫能源兰天石总一行莅临包头美科参观调研

2022年4月8日,保利协鑫能源兰天石总一行莅临包头美科参观考察,美科股份总经理王艺澄携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热情接待。兰总一行实地考察了单晶车间、机加车间等,并通过智控中心观摩各道工序运行状况,询问了公司单晶工

保利协鑫美科股份光伏行业
2022-04-11
FBR颗粒硅获全球第一张法国国家能源署碳足迹认证—— 硅料龙头“黑科技”发力,保利协鑫复牌后最高涨幅近83%

FBR颗粒硅获全球第一张法国国家能源署碳足迹认证—— 硅料龙头“黑科技”发力,保利协鑫复牌后最高涨幅近83%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3800.HK,下称保利协鑫)复牌首日大涨。11月1日,保利协鑫在联交所恢复交易,开盘价3.4港元/股,截至发稿时,公司股价最高达3.62港元/股,涨幅超82.83%,市值最高突破900亿港元。一位业内

保利协鑫碳足迹颗粒硅
2021-11-01
保利协鑫能源:股票11月1日复牌

保利协鑫能源:股票11月1日复牌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保利协鑫能源10月29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满足复牌指引所载之所有条件,股票11月1日复牌。

保利协鑫光伏企业
2021-10-29
盈利超24亿,保利协鑫战略调整成果显著

盈利超24亿,保利协鑫战略调整成果显著

10月25日,保利协鑫(03800.HK)正式公布了2020年年报及2021年半年报

保利协鑫颗粒硅硅料碳中和
2021-10-25
水发兴业能源拟分拆清洁能源“回A”

水发兴业能源拟分拆清洁能源“回A”

并购派思股份、兴业太阳能(更名为水发兴业能源)、兴业新材料,水发集团半年内一口气将3家上市公司收入囊中,引发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而记者从2020年水发兴业能源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了解到,水发兴业能源集团计划在2023

水发兴业能源清洁能源兴业太阳能
2020-12-01
3年间总资产增近10倍 来看水发能源的“资本乘法”

3年间总资产增近10倍 来看水发能源的“资本乘法”

作为水发集团专注于清洁能源主业的一级平台公司,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水发能源)成立于2017年。记者注意到,2019年水发能源实现跨越式发展,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更是将年初拟定的60亿元营收指标调至100亿元,引

水发能源兴业太阳能光伏
2020-10-30
兴业太阳能中文简称将于4月9日更名为“水发兴业能源”

兴业太阳能中文简称将于4月9日更名为“水发兴业能源”

兴业太阳能发布公告,有关将公司名称由China Singyes Solar Technologies HoldingsLimited更改为China Shuifa Singyes Energy HoldingsLimited及採用中国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公司中文第二名称建议已根据由

兴业太阳能水发兴业能源水发能源
2020-04-07
兴业太阳能在新能源道路上重振旗鼓

兴业太阳能在新能源道路上重振旗鼓

2月12日,通威股份、保利协鑫、顺风清洁能源等光伏股迎来暖阳,重组后的兴业太阳能股市也已升近20%。因30亿的债务违约连锁反应,2018年兴业太阳能进入了至暗时刻,存款冻结、营收减少等不断的恶性循环,使得兴业太阳

兴业太阳能水发能源集团光伏上市公司
2020-02-13
全球唯一太阳能企业 晶科能源入选2021年度《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公司

全球唯一太阳能企业 晶科能源入选2021年度《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公司

7月29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权威发布了2021年度全球“50家聪明公司”(50 Smartest Companies,简称 TR50)。作为唯一上榜的太阳能企业,晶科能源凭借在N型技术的突破创新以及所具备的成熟商业模式成功上榜,技术实力彰显无遗。

晶科能源太阳能企业光伏行业
2022-08-01
疫情影响项目进度 美国太阳能和风能企业寻求政府帮助

疫情影响项目进度 美国太阳能和风能企业寻求政府帮助

路透社消息,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美国风能和太阳能企业正面临项目延期,并威胁到他们获得丰厚的绿色能源补贴的能力。因此,在未纳入2万亿美元的美国冠状病毒刺激计划后,风能和太阳能企业寻求立法者帮助。太

光伏项目太阳能企业美国光伏市场
2020-03-26
欧洲光伏市场一览

欧洲光伏市场一览

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温和增长后,欧洲多个市场的太阳能需求大幅复苏。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荷兰等一些主要的太阳能企业长期以来一直是欧洲太阳能产业的中坚力量,预计仍将跻身前十。而乌克兰、波兰、匈牙利、

光伏装机量太阳能企业欧洲光伏市场
2020-01-14
2019全球太阳能企业融资同比增20%-117亿美元

2019全球太阳能企业融资同比增20%-117亿美元

编者按:2019年全球太阳能企业融资总额达117亿美元, 年度太阳能行业的金融活动全面增加,风险资金,公共市场和债务融资均逐年增加。据Mercom资本透露,2019年全球太阳能企业融资总额(包括风险资本和私募股权VC,债

Mercom太阳能企业融资
2020-01-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阳能股只宜短线操作 首选保利协鑫与兴业太阳能上方
关闭
关闭